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62米泵车正式为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注水降温

2011/03/31 18: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北京时间3月31日12点,由三一重工无偿捐赠给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62米泵车正式开始为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注水降温。据最新消息,目前设备运行一切正常,注水效果非常好。

据媒体报道,福岛核电站6个机组已宣布全部报废,而据专业人士透露,为核电机组注水降温是报废过程中的重要步骤之一。

报废共分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停止反应堆的运行;第二步是对核电机组注水降温;最后一步即用混凝土对已冷却下来的核电机组封堆。目前,据日本官方消息,1号机组反应堆核心温度还高达2500度左右,现阶段最为重要的是对相关机组注水降温,这一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此外,为了保障相关人员的安全,福岛核电站指挥中心严格控制了注水降温工作时间,一次性注水时间控制在三个小时以内,且轮换相关工作人员。

此前,为了注水降温工作的顺利实施,在三一重工与东京电力公司的紧密配合下,该台泵车历经设备调试、陆海运输、操作手培训、打水测试共计8天左右的前期工作,泵车于3月27日到达了福岛核电站指挥中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