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欧债担忧导致全球市场重挫 拉响A股大跌警报

2011/03/11 09:42来源:东方网

降级风暴再袭西班牙 欧债危机魅影重现

据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人数达到39.7万人,高于预期。同时,今年1月美国贸易赤字环比增长15.1%,至463亿美元,远超预期。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美股大幅低开,三大股指盘初跌幅均逾1.5%。欧洲三大股指跌幅也均在1%以上。国际油价和金价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欧元区领导人特别峰会即将召开,市场对债务危机的担忧重新燃起,并给当前已面临严峻通胀压力的欧洲经济带来更大考验。与此同时,降级风暴再度来袭,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再次下调对西班牙的评级。

欧元区商讨应对债务危机

当地时间11日,欧元区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商讨一套应对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按照计划,这套方案应在月底的欧盟春季峰会上获得通过,欧元区内部能否达成一致至关重要。但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此次峰会或将再度无功而返,峰会就债务危机解决机制获得突破的可能性较低。

市场将此次欧盟春季峰会视为债务危机的转折点。据悉,本周举行的特别会议首要议题将是就“竞争力协定”达成一致。此项协定由德法两国提出,两国希望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能够提出实施经济改革的承诺。除此之外,各国还将就扩大现有救助机制的规模和用途以及调整对希腊和爱尔兰的救助方案进行讨论。

不过,葡萄牙本周发行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7.7%,创下自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再度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市场也普遍认为葡萄牙难以避免向欧盟救援的命运。高盛国际董事长萨瑟兰昨日呼吁欧盟应当对爱尔兰的援助计划重新进行评估,因为该计划可能会加剧该国的经济危机。

穆迪下调西班牙评级

评级机构频频出手令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燃起。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从“Aa1”下调至“Aa2”,展望为负面。受此影响,欧洲股市10日早盘普跌,三大指数盘中跌幅接近1%。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一举跌破1.3900水平。

穆迪表示,负面前景反映西班牙政府的财政状况倾向于恶化,西班牙银行业重组的最终成本将超过该国政府预期。如果西班牙无法达到其减赤目标,穆迪将进一步下调对该国的评级。对此,西班牙财政部表示,穆迪下调该国信用评级的决定太过草率,穆迪忽略了去年西班牙在降低财政赤字方面的表现。

其实,穆迪日前早已将希腊主权评级调降3个等级至“B1”。此外,穆迪公司还下调希腊6家银行评级。

除此之外,为了应对通胀,欧洲央行明确暗示可能于4月加息。但市场人士担忧,加息将让受到债务问题困扰的成员国面临更多挑战。(证券时报吴家明)

西班牙评级遭调降 欧股指数周四跌1.17%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周四,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宣布调降西班牙信贷评级,欧股市场受打击大跌;中国偏软的经济数据和利比亚危机的持续蔓延也进一步助长了市场的看跌情绪,欧股指数下跌1.1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77.88点,跌幅是1.17%。

穆迪投资者服务周四称,西班牙储蓄银行系统重组的成本可能远高于政府预期,势必进一步提高公共债务比例,因此决定将西班牙政府债务评级由Aa1下调一级至Aa2,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1.17%,收于10435.6点,是当天跌幅最大的区域指数之一。西班牙毕尔巴鄂对外贸易银行(BBVA)和桑坦德银行(SAN)分别下跌1.73%和1.36%。周四媒体报道也指出,桑坦德银行首席执行官因为1994年期间的一起案件被判决禁止从事金融业工作三个月。

另一方面,中国方面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了意外的2月贸易赤字数据,亚太区股指普跌,也造成了欧股市场开盘走势不利。与此同时,报道称,利比亚两派的武装斗争还在持续,北约已经开始讨论包括实施禁飞区限制在内的军事干预可能性。周四油价虽然略有回调,不过纽约原油价格还是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55%,收于5845.29点:标准人寿保险(SL)财报不及预期,股价跌7.23%;中国经济数据利空,带动矿业板块中必和必拓(BLT)和力拓集团(RIO)分别大跌3.5%和3.8%。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在周四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0.5%不变,并将维持2000亿欧元(3230亿美元)资产回购项目的规模。

德国DAX 30指数跌0.96%,报7063.09点:摩根大通嘉诚因为苹果公司发售iPad2的强劲盈利前景而发布了看跌英国芯片制造商ARM控股(ARM)的报告,德国英飞凌科技(IFX)受带动下跌3.58%,ARM控股大跌8.97%。德意志邮政(DPW)财报利好,股价涨0.39%。

法国CAC 40指数跌0.75%,报3963.99点:意法半导体(STM)因上述摩根大通嘉诚报告下跌3.80%;汽车制造商雷诺(RNO)和标致雪铁龙(UG)分别下跌3.04%和3.93%。

其他主要公司消息,宝马汽车(BMW)财报利好,并宣布了回馈股东计划,不过股价下跌1.80%;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与人类基因组科学公司(HGSI)联合研发的红斑狼疮新药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股价涨0.3%。(孔军)

中美数据利空和欧债担忧 周四道指大跌1.87%

腾讯财经讯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48点,跌幅为1.87%,至11984.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0.70点,跌幅为1.84%,至2701.0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91点,跌幅为1.89%,至1295.11点。

中美数据利空和欧债担忧,周四道指大跌1.87%。

中东和北非局势紧张,西班牙评级遭调降再次引发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忧,中美疲弱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多重利空之下,周四美股低开低走,道指最终大跌228.48点,跌幅1.87%,失守12000点大关和50日均线,纳指跌50.70点,跌幅1.84%。

盘面方面,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个股方面,卡特彼勒跌3.88%,美孚跌3.56%,3M跌3.39%,麦当劳涨1.19%,力拓跌4.75%,淡水河谷跌2.95%,德州仪器跌1.41%,通用汽车跌2.57%,富国银行跌2.26%,美银跌2.26%,苹果跌1.65%,惠普跌1.36%,沃尔玛跌0.04%,HCA涨3.4%,Cumulus Media跌7.84%。

周四,穆迪调降西班牙信贷评级和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令欧股市场大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7.88点,跌幅1.17%。

周四,美元汇率小幅走高和油价回落,黄金受追捧力度减弱,纽交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跌17.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50美元,跌幅1.2%。

周四,中美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经济放缓和能源需求减少担忧;同期美元走强打压原油价格,纽交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下跌1.68美元,收于每桶102.70美元,跌幅1.6%。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桶100.62美元,跌幅超过3%。

周四,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浮现并升级,欧元汇率大跌。美元兑欧元出现一个多月以来最大涨幅,并对多种主要货币报涨。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30点,涨幅0.75%。欧元兑美元收于1.3794美元,跌0.81%;英镑兑美元收于1.6052美元,跌0.93%;美元兑日元收于83.01日元,涨0.28%;美元兑加拿大元收于0.9747加拿大元,上涨0.61%;新西兰元兑美元收于73.39美分,跌0.272%。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