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两会:委员称担心举债建高铁是杞人忧天

2011/03/08 09:24来源:新快报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个税起征点应全国统一举债建高铁还款没问题

新快报讯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个税应统一,分地区制定个税起征点尚不现实,并表示当前举债建高铁是全世界通用模式,还款不成问题。

分配“不剥夺高收入者收入”

他透露,国家发改委收入分配司已经起草调整收入分配的意见。中央将会慎重考虑调整的手段,更多会从提高增量、创造就业机会的角度切入,而不是通过剥夺高收入者的收入来实现。

据说个税起征点最可能提高到3000元,是否过低?

“5000?跨度大了一点。”郑新立表示,提高到3000块,一半以上的人都可以受益。他认为,过上若干年后,会逐步提高到5000元。

是否会允许各地根据自身收入状况,来确定自己的个税起征点?对此他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存在,因为个税还是全国统一比较好,这样可以缩小东西部之间的差距。

担心举债建高铁是“杞人忧天”

郑新立说,目前国家在建设高铁上投资较多,因此也有很多的贷款。“发展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高铁,是值得国人骄傲的事情。高铁是优质资产,它的运行时间可以达到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随着经济规模、国力的增长,还债根本不是问题。担心融资渠道根本是杞人忧天。”

郑新立分析,“十五”、“十一五”期间投资公路建设的资金达到每年6000亿左右,铁路建设却只有500亿左右。目前,高速公路体系已经基本完成,重点自然转向高速铁路。“我预计高速铁路今后每年的投资将会达到6000亿到7000亿,并且保持5到10年的时间,高速铁路体系就将初步完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