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端装备制造:2011年迈向“智造”时代

2011/02/14 15:01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1年资本市场开市第一天,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联袂涨停;次日中船股份强势涨停、中核科技携手沃尔核材齐齐大涨,2011年A股交易第一周,高端设备制造行业热点迭出,高铁、核电、航母造船等概念板块风头强劲。

装备制造业作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是中国制造业的基础和核心竞争力所在。目前中国装备自给率虽然达到了85%,但高端装备仍主要依赖进口,业内人士预测,随着高端装备制造业被定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得到空前的提高。此外,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城镇化和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内需启动也在需求端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在多方利好因素推动下,高端装备制造业无疑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加速前进。

就目前综合情况来看,作为高端制造代表、具有突出战略意义的航空航天业,未来将享受更多政策倾斜;此外,高铁无疑将是其发展中当之无愧的明星。1月4日,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11年全国铁路安排基本建设投资达7000亿元人民币,安排新开工项目70个,京沪高铁将于今年6月通车,且今年中国高铁初步成网,运营里程将突破1.3万公里。另据对已有规划铁路的测算,2010年以前开通的高速铁路仅占目前全部高铁规划长度的17%,2010年-2014年期间竣工并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占比将达到57%以上。毫无疑问,中国制造业从今年将大踏步迈入“智造”时代。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