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东重工谭旭光获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图)

2011/01/19 08: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凤凰涅槃、逆风飞扬。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面临重大转变的十字路口,谁将引领中国经济健康成长?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2011年1月18日,每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市最高建筑国贸饭店揭晓答案,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旭光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获奖理由:5年前,他驾驶着潍柴动力穿越百亿关;3年前,他整合了黄金产业链进军资本市场;今天,他开着山东重工横跨汽车与工程机械,以“重汽”深情腾飞千亿规模。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今年的评选口号为: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上图为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以下为谭旭光发言实录:

主持人:谭总在这个舞台上很熟悉,因为在五年前他也是站在这里拿到了我们的奖杯,是我们的老朋友了,都说企业家除了在思考,就是在奔波,那么这一年,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哪一个地方您最值得在此时此刻这个颁奖典礼上跟大家说一说。

主持人:来,我们往前站一点,离大家近一些。

谭旭光:我今年去的最多的是法国马赛。

主持人:来,我们看看地图上的这一刻。

主持人:马上就会定格在您心目当中常常惦记的这个地方。

主持人:但您一定不是去观光的。

谭旭光:我们2010年全面实施的整合,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思考了一个问题,走向国际化,实施并购,但是我们认为我们自己并没有准备好,所以说,我们想我们尝试着到国外去经营企业。在一次机会中,我们得到了法国马赛有一个120年历史的发动机公司,我们去了,很多家在争这个公司,当时呢,我们的唯一跟别人不一样的条件是,保证我们的员工不下岗。这得到了他们当地政府的认可,为什么这样?因为我们有信心经营好这个企业,两年内,这个企业现在已经走向了盈利。

主持人:当初是多少人,现在又是多少人呢?

谭旭光:当时这个企业呢,是濒临破产的一个企业,我们当时他是一百多人,后来我们去了以后,经过整合,现在发展到了三百多人,马赛市的市长每次去,都跟我说,感谢谭先生,感谢中国的企业家。

主持人:祝贺您。

主持人: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