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步入新征程 2011斗山工程机械代理商新年会召开

2011/01/19 13: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1月11日,斗山工程机械代理商新年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在精致豪华的华客山庄内,斗山 Infracore 社长金用盛、CE社长Anthony C. Helsham、副社长李五揆等韩国本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优秀员工和行业媒体一起总结了2010年斗山的得与失,同时为2011年的发展定下坚实的基调。

延伸阅读:群山工厂投产 斗山跃升机械设备全球化领袖(组图)

斗山Infracore社长金用盛

金用盛社长在当天举行的代理商晚宴祝辞中回顾了2010年斗山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0年,斗山在中国市场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销售额8兆韩元,营业利润6000亿韩元的历史最好成绩。另外,通过艰苦奋战,从去年8月开始,山猫也实现了利润正增长,为斗山补充了强大的力量。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中国建机部门在此期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去年取得了销售额138亿人民币的历史最高成绩,对比2005年销售额30亿人民币,增加幅度达到了5倍,令人震惊。”

正如金用盛社长所说,在过去的2010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特别是挖掘机行业,延续了上年发展势头,在政府加大基建投资、推进城镇化建设等多种政策叠加效应的作用拉动下,实际累计销售总量超过16.5万台,同比增长达到了74.5%,销量再创新高,刷新全球历史纪录。在这波强势行情中,斗山工程机械抓住机遇,以全年销售挖掘机22000台的历史最好成绩,名列总销量榜亚军,与小松公司携手走进“二万台俱乐部”。

“但是,我们不应该对此惊人的成绩表示满足。”金用盛社长表示,“因为摆在我们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2011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8%,对比去年4.6%有所放缓。虽然我们期待世界经济增长主力军的中国能够继续保持8%~9%的增长,但是实际增长率相比2010年可能会有所下降。由于包括原油价格在内的生产原材料价格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竞争企业面临着更加艰难的挑战,展望2011年将是更加艰巨的一年。”

2011年,斗山Infracore的目标将会越来越高,确保韩国及中国市场第一,并在此基础上5年(2014年)内达到全球建设机械行业第3位。金用盛社长对这一目标也表示出了坚定的信心,并提出今后将针对以下三项事业进行重点推进。

一是通过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加强整体组织机构的相互信任。正如斗山集团宣传的口号——“人才就是未来”,斗山深知事业的成长最终还是要靠人来实现。尤其是随着事业的不断扩大,如何培养并留住人才成为其业务核心之一。寻找具备能力的人才并不断培养其实力,那么事业的成功自然会水到渠成。因此,斗山也将把人才的储备及人才能力的培养作为最优先的课题,并将为此倾注全部力量。二是技术和运营革新。像斗山一样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公司,技术能力和运营的革新是核心竞争力。不但要多角度完善基础技术、人员网络构建及基础技术核心人才的发掘,而且还要通过技术投资确保中长期全球通用核心技术。与此同时,斗山将重点放在生产真正符合市场及客户需求的产品过程中,其中既包括针对产品性能与品质不断进行检验及确保,还包括新产品开发过程,同时结合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从而构建一个强大的生产系统。三是快速构建经营体制。金用盛社长认为,这不是单纯的追求利润,而是斗山与志同道合者共同追求并最终实现成长的一种意志。摒弃单纯追求本公司利益的理念,才能成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并得到社会尊重的企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