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特维克三臂液压凿岩台车重庆丰都隧道施工案例

2011/01/13 14: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人李白于千百年前写下这样的诗句以感慨山川的壮美及道路的艰险。即将于2012 年竣工的长洪岭隧道作为渝利铁路的重要一环,通顺上海到成都的道路。

而山特维克则通过提供优越技术保证了隧道工程建设的通顺,成为开启中国铁路通途的源头要素。在中铁隧道集团与山特维克倾力合作下,昔日黄鹤难飞,猿猴亦越不过的绝境将指日成为通途。

山特维克三臂液压凿岩台车重庆丰都隧道施工

     技术革新

早在秦朝,人们用火炙烤石头再以冷水激石,使之爆裂,打通玉垒山,并凿出宽20 公尺,高40 公尺,长80 公尺的山口,取名“宝瓶口”。从此引西江水入东,完成都江堰工程的第一步。

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人们开始使用手枪钻作业。然而仍然存在着很多缺憾,不仅效率不高,安全防护也没有保障。

山特维克三臂液压凿岩台车的应用,迅速提升了天堑变通途的效率。与之前出现的同类竞争产品不同,山特维克的控制方式与过去液压的控制方式完全不一样。效率快,空间大,从操作上看,山特维克优越的设计原理更使打周边的过程更易控制。对生手来说,掌握起来比同类竞争品牌容易得多。

低能耗

以往的人工操作需要配备7-8 台拖拉机,平均能耗880 千瓦/ 小时,而山特维克一部凿岩台车的能耗则只需195千瓦/ 小时。比以往任何一种方式都更为节能环保。

山特维克三臂液压台车精确的设计原理使工程成本更有效控制。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通过机械化控制,减少开挖轮廓线与设计轮廓线的差距,防止因差距过大所造成的成本提高。

随着中国人力成本逐年升高,一个优秀的手工工人人薪水已向6000-7000元发展。山特维克三臂凿岩台车的使用不仅保证了工程的精确性,也是对人力成本的节省。

高效率

山特维克三臂凿岩液压台车出类拔萃的工作效率为隧道集团台车一处此次的隧道工程带来高效进程。

事实在说话,中铁隧道一处台车分公司经理黄德科先生告诉我们,此次负责全长5 公里隧道中,从去年6 7 月开工至今,已顺利完成3 公里。目前平均工程进度在210 米/ 月,最高纪录270 米/ 月,单日最高达到12.1 米。这种记录是所有人工无法相比的,该指标在一处也是首屈一指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