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底盘及传动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太原重工:高铁轮轴项目助力企业快速增长

2010/12/14 09:27来源:国海证券作者:孙林

定向增发项目即将启动。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瞄向中国高铁的速度。太原重工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6.86亿元,投向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规划2012年达产,目标新增销售规模20.1亿元,利润3.76亿元,投资回收期6-8年。太原重工目前车轮年产能为20万片,车轴年产能为7万根。募资项目达产后,太原重工车轮年产能将达到50万片,车轴年产能达到17万根,分别是现有产能的2.5倍和1.7倍,从而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大型铸锻件项目完善太原重工铸锻件生产能力。

动车轴、轮项目将在2012年得到大的发展。随着太原重工和首钢进行的动车轴和轮合作研发,目前已经有时速250km动车轴项目试制样品在实验运行,350km也在试制中。由于铁道部的要求极高,对于高铁产品的质量,稳定运行公里数的有具体要求,预计产品得到认证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募投的生产基地也将在2012年建成投产,批量生产高铁动车组的车轴和轮。未来太重将是我国能够生产高铁车轴和车轮的唯一的企业。随着我国高铁“四纵四横”的布局2012年完成,未来客货分离,货车提速及重载的需求也将增强,预计货车将从目前的70吨-80吨向100吨载重,时速从目前50-60公里/时向120公里/时提升,因此货车的车轴,车轮,轮对的改造需求还将比预期要大的多,并且我国36个城市规划的2010-2020年的地铁项目也达到5600km以上,我们对未来货运市场和城轨交通持有较高乐观预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