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技术交流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轮胎管理与成本运营(组图)

2010/04/26 09:19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

 

在经济危机的洪流中,成本管理成为各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无论是在矿业公司、建筑公司、港口公司还是物流公司,降低成本都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甚至成为了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而设备轮胎使用成本作为终端客户的固定消耗支出,直接影响着成本总额。

 泰凯英技术和市场团队经过对一家合作矿山公司多年的跟踪调查显示,良好的轮胎管理可有效降低轮胎项目的成本投入和燃油消耗成本。而且采用轮胎管理方案后,轮胎使用寿命可延长30%~50%。仅轮胎采购这一项,就能直接减少公司的运营成本。

 关于轮胎管理,其包含的内容有轮胎选配、轮胎修补、轮胎翻新、轮胎填充、轮辋配套及轮胎气压实时监测等6项。以下就具体从降低成本的角度来分析上述管理项目所能带来的切实利益。

 轮胎选配  轮胎具有承重、产生驱动力和制动力、减缓路面对设备震荡以及保持和改变方向的作用。所以给设备选配轮胎时,首先要切实掌握设备实际作业环境的路况,并根据设备的行驶速度、运输距离和载荷质量来计算TKPH(轮胎工作能力参数)值,然后根据计算结果,选择合适的轮胎。

 轮胎修补  任何严重的轮胎使用问题,最初都起始于细小的伤口,而对轮胎进行及时、科学的修补,特别是对预见性损伤的修补就显得至关重要,因为它不仅能保证轮胎胎体的完好,还能为轮胎以后的翻新打下基础。

 轮胎翻新  轮胎胎体的制造成本占总生产成本的70%,如果能对胎体磨损相对较好的轮胎进行有效翻新,那么将可直接减少新胎生产数量。据统计,翻新轮胎平均寿命可达到新胎寿命的70%,以一条轮胎翻新2次计算,仅此一项便可很大程度地降低购买成本。

轮胎填充  轮胎填充主要针对设备用于军事工程或井下作业等环境较为苛刻的作业工况。经填充后的轮胎可以使胎体的强度得到极大提升,不仅能有效保护轮胎胎体免受外部伤害,延长使用寿命,还能有效提高设备的作业效率。

轮辋配套  轮辋是车轮连接轮胎的重要部件,合适的轮辋可为轮胎提供良好的保护。在轮胎使用现场,我们经常会看到轮胎子口与轮辋咬合不好的现象,会对轮胎产生致命的伤害。所以在轮胎轮辋选配时,一定要选择配套产品。

气压实时监测  许多轮胎的过早报废,起因都是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气压偏高或偏低。采用轮胎气压实时监测,可及时有效地为设备操作人员提供实时气压信息,以避免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压差、低压变形或高压爆胎等恶性事故。

通过泰凯英团队多年的不懈努力,许多客户已经意识到轮胎管理的重要性。因为科学规范的轮胎管理不仅有利于降低设备运营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而且还能节约轮胎本身的生产成本和原材料,可谓利国利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徐工新品亮相宝马展

    徐工新品亮相宝马展

    徐工ET110登场宝马展

    徐工ET110登场宝马展

    小松PC200-8

    小松PC200-8

    挖掘机比舞

    挖掘机比舞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