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水平定向钻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水平定向钻完成260米输油管线铺设

2009/05/15 18: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5月8日,由长沙中联智通非开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KSD40型水平定向钻机顺利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3新航站楼完成了一项长260米的输油管线的非开挖铺设,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赢得了承建单位的好评。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新T3航站楼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民航局、省政府批准的机场扩建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满足日益增多的航班加油的需要,需增加一条从机场油库到新T3航站楼的输油管线。该输油管线总长约1500米,因部分途经机场高速公路,无法采用明挖法施工。该段管线如果不能先期完成铺设,后续管线将无法定位和安装。承建单位经多次研究后决定,引入非开挖技术进行该段落管线的铺设。

该工程是近年来长沙境内地质条件最为复杂和施工难度最大的非开挖工程。岩土工程勘察表明,非开挖穿越段系白垩系泥质粉砂岩地层,N值≥50,而扩孔直径需达到0.7米,普通钻具已无法适应。穿越全长为260米,途中有一座长约80米的小山,最大设计导向孔深度为12米,一般导向仪已无法即时监控。入钻点高于出土点7米,在扩孔和铺管时已很难保持孔内的泥浆压力。

针对上述不利因素,中联重科技术人员经过充分论证,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在多家施工单位参与的竞标中一举中标。

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与工程地质情况相适应的水平定向钻机、导向仪、钻具和泥浆搅拌系统,保证了导向孔的准确无误、扩孔效率较高、排渣较为彻底和防腐层不被损坏,在复杂地层非开挖施工技术方面积累了新的经验。经过工程技术人员的周密施工,5月8日,两根长度达260米、直径分别为377毫米和110毫米的组合输油管线如期完成铺设,并顺利通过压力测试和质量检验。

该工程承建单位从事管道安装多年,首次引入非开挖技术便取得了成功,并圆满地解决了重点工程的瓶颈问题,赢得了机场方面的首肯,从而坚定了与中联重科合作推广应用非开挖技术的信心和决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