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HL500型液压凿岩机的日常维护保养(组图)

2003/07/04 16:22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田华军

HL500型凿岩机分为机头(包括冲洗盖,钎尾及连接套等)、机身(分配阀,冲击活塞,蓄能器等)和机尾(旋转马达等)3个部分。该机采用的是水/气冲洗、钎尾油雾润滑的方式,冲击功率为27.5kW,旋转扭矩为400N·m。该凿岩机的保养周期分为三个阶段:

图1

图1

1.每日或10冲击小时的保养及检查

日检在凿岩机的使用过程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许多故障往往都是由于每日(台班)的例行保养跟不上才出现的,归纳起来有以下3个方面:

(1)检查推进车上固定凿岩机的螺栓的紧固情况。如发现松动,要及时紧固,其紧固扭矩为250N·m。若螺栓松动,会造成凿岩机在推进梁上的抖动加大,以致对钎尾和连接套造成损坏。

(2)检查钎尾的润滑情况。每次凿岩结束后,应及时检查机头部分是否有润滑油从出油口排出来,如有,则说明润滑正常;反之,则须进一步作检查:先检查油雾器出油管是否有折弯或堵塞的现象,然后检查油雾器中的油位是否正常,不足时要及时添加。油雾润滑不良会造成钎尾及连接套的磨损加剧,甚至出现高温烧结现象。

(3)检查水冲洗盖的紧固情况。如有泄漏或松动,则应紧固连接螺栓,否则会降低凿岩机的水冲洗效果,引起卡钎等故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