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强者利器 MTS Temposonics®M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2014/10/31 16:43《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超

近20年,工程机械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水平取得了重大发展,电控系统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各种高精度传感器的应用是先进电控系统的得力助手。作为测试和检测系统供应商,MTS多年来为航空产品提供电气元件和控制系统,如今其推出的Temposonics®M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工程机械上也能大展身手。

Temposonics® MH系列传感器专门为移动机械而设计,除了测量位移外,还可测量位移变化过程中的速度以及液压缸的移动状况,可以使各个液压缸运动保持同步。由于其体积小巧,传感器可轻松安装在液压缸中,完全不需要维护。此外,这种传感器还能提供连续的位置信号,允许连续对液压缸进行控制。

Temposonics® MH系列传感器是众多传感器中的佼佼者,该系列传感器测量长度范围为50~2500mm,可提供最佳测量结果。MH系列位移传感器的内置诊断功能,可满足严苛的工作要求,可确保高等级的操作安全性。该传感器只有在诊断测试后才会将位移值传输到控制系统,因此,它在硬件容错率(HFT)为0的情况下可确保安全失效系数(SFF)达到95 %。

所有MTS位移传感器都基于磁力学效应,它根据磁致伸缩测量原理,使用无接触、无磨损的位移测量方式工作,在传感器整个使用周期内无需维护或再校准。传感器的电子探头安装在液压缸底部,传感器杆穿过活塞杆。在传感器杆上滑动的环形定位磁铁安装在活塞上,用于检测活塞杆的位置。

MTS Temposonics®M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MTS Temposonics®M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无需任何工具,只使用MTS开发的连接器即可快速安装Temposonics®位移传感器。在安装过程中,通过钻孔取出插针支架,可从外部轻松将金属底座安装到位。将带有集成传感器的液压缸安装到设备上时,可通过通用的M12x1连接器以多种角度与Temposonics®传感器进行连接,以避免出现多余的连接导线或焊点,减小极性误差。将集成传感器安装到液压缸中后,无须再安装昂贵的防护装置。集成传感器与控制系统的连接后的设置也很方便,只需保存相应的偏差范围即可,无须进行成本高昂的机械调整。

Temposonics®传感器可传输高信噪比的测量信号,出色的信号质量和液压缸集成可确保其对外部影响不敏感,即使在高达200V/m的电磁干扰下也能可靠工作。

MTS Temposonics®MH系列传感器高超的性能,自然要在控制复杂的设备上才体现得淋漓尽致。德国德雷斯顿工业大学加工机械和移动机械学院开发了1款用装载机作为载体的并联运动结构。该结构带有6个液压缸,可以使操作人员在6个维度上移动工作装置,包括3种平移运动、3种旋转运动和其他叠加运动。因此,这种6连杆结构能产生特别适合特定工况的工作轨迹。除了功能强大和结构紧凑外,这种6连杆结构还具有出色的定序、控制、定位和自动操作功能。

该6连杆装载机配备了MTSTemposonics® MH系列位移传感器,可同时测量位移和速度。传感器、执行器和电子控制系统之间使用CAN-bus协议进行数据通信。该传感器可随时精确测量液压缸位移和轴向速度,并将采集的数据传输到装载机控制系统。位移传感器提供C A N-o p e n支持,与差动液压缸充分集成,可以满足复杂的控制要求。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