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压实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年上半年压路机销售8237台 下降4.1%

www.d1cm.com2014/07/15 16:1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4年1-6月份,行业22家企业累计销售压路机8237台,同比下降356台,降幅4.1%。

自1月份以来,行业呈现出高开低走的局面,前三月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进入4月份,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其中4月份同比下降281台,5月份同比下降246台,6月份同比下降162台,降幅均在10%以上。

出口低迷,主导行业销量下行

上半年行业累计出口1532台,同比下降407台,超过行业整体下降台数,成为行业整体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但6月份呈现出一定的回暖态势,当月出口310台,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29台。

国内市场销量微增

国内31个省市上半年累计销售6705台,同比增长51台,其中6成以上区域同比增长,西藏、青海、海南增幅位居各区域前三位,同比增幅分别为44.7%、37.3%、36.2%,但基数较低,增量有限;真正对国内市场增量形成有效支撑的区域主要是:安徽增长81台,贵州增长57台,云南增长53台,湖南增长51台,河北增长51台……

近三成的省市销量出现同比下降,其中北京下降87台,新疆下降76台,山东下降67台……

历年销量最大的江苏市场,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外资品牌表现优于行业

业内5家外资品牌,累计销售644台,同比增长42台,市场份额由去年的7%增至目前的7.8%。近年来外资品牌呈现本土化进程加快的发展态势,产品系列进一步拓宽,价格策略有所调整,成为其市场份额增长的主要动力,但行业销量最大的机械单钢轮产品仍为国内企业把持。

产品结构提点鲜明

静碾和轻型系列产品逆势增长,1-6月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56台和101台;轮胎、双钢轮、全液压单钢轮和机械单钢轮系列产品1-6月份销量均同比下降,其中全液压单钢轮降幅最大,高达20%,同比下降355台,主要体现在12吨左右的出口机型;国内市场主销的机械单钢轮产品同比下降140台,但不同吨位产品表现不一,呈现出“两级分化”的态势,中小吨位的12吨及以下系列产品和超大吨位的20吨以上系列产品逆势而上,均实现明显增长。

后市可期

2013年,我国压路机市场已经走出低谷,实现恢复性增长,2014年上半年尽管表现不甚理想,但主要是受制于国际市场的影响,国内市场基本稳定。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城市道路将不断增长,同时养护工程也随着公路和城市道路的增长而增长,同时近期国内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诸多利好因素逐步呈现,所以压路机行业国内市场仍然潜力巨大。

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本土品牌向国外拓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在地理和价格上的优势仍长期存在,同时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我国压路机行业向国际市场发展的前景很好。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