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业车辆 > 叉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办叉车工技能比武大赛

www.d1cm.com2014/05/23 09: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为提高员工专业水平,营造园区学习技术、争做技术能手的氛围,5月13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南转台开展了主题为“提技能  练内功  强素质”的叉车工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此次大赛由混凝土机械公司工会主办、泵送制造部工会承办,泵送制造部共有56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叉车“稳扎稳打”环节比赛现场

叉车“稳扎稳打”环节比赛现场

叉车工比赛项目分别为:S形路线环节、“年年有鱼”环节、“稳扎稳打”环节。比赛正式开始后,首先是叉车叉立体托盘行驶S形路线环节,这个环节主要考验叉车工的操作技术,要求叉车工心细胆大,具有耐心和定力。紧接着在“年年有鱼”环节,参赛选手以抽签形式上场,叉车行驶到鱼模型存放地,用固定在叉尖上的钩子,每次钩起一个鱼模型放到指定的地点,再回到出发点反复进行,看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谁的鱼模型“钓”得最多。最后一个是“稳扎稳打”环节,叉车工开叉车将矿泉水瓶运送到指定地点,如果技术不到位,就会出现矿泉水掉一地的情况。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谁的矿泉水瓶堆得最高、最稳,谁就得分最高。通过选手们一次又一次的拼搏、挑战,最终泵送制造部下料车间叉车工吕金平凭借高超技艺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下料车间叉车工姚闯、李竹芝荣获亚军。

活动结束后,混凝土机械公司党委书记郑波发表讲话,他指出,叉车工技术比武大赛是对叉车司机的一次全面检验,技能比武让生产系统形成了一个比、学、赶、超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这类技能比武大赛今后要多举办,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