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当“山东三兄弟”邂逅“利氏兄弟”

www.d1cm.com2014/04/25 09:3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振兴

 

未曾谋面,笔者就听朋友介绍着这“三兄弟”的故事,“他们入行早、经验足、设备多,是当地工程机械行业的‘前辈’,也是众多工程机械代理商争夺的大客户。”这“三兄弟”便是身处山东滨州无棣县的张荣忠、王同棣和吕红星。

来自“利氏兄弟”的邀请

2 0多年前,张荣忠、王同棣和吕红星三人便开始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从一两台设备慢慢发展,成为当地的工程机械大户。张荣忠执掌的汇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拥有挖掘机四十余台,另外还拥有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多种设备。目前设备主要应用于无棣县的盐场及滨州港建设等项目,工程量比较充足。

张荣忠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会增加新设备,也会淘汰旧设备,设备的买卖比较频繁。”一个偶然的机会,张荣忠接到利氏兄弟拍卖行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场拍卖会的邀请,当时并不了解利氏兄弟拍卖模式的他,仅仅是想顺便去北京游玩,便应承下来。

没想到,这次北京之行,让张荣忠看到了二手设备的另一个世界。

初次邂逅“无底价拍卖”

2013年4月18日,利氏兄弟拍卖中国首场无底价拍卖会在北京如期举行。在人山人海的拍卖会现场,张荣忠几乎试遍了现场的每一台挖掘机,与挖掘机打了一辈子的交道,张荣忠还是第一回来到这么声势浩大的二手设备拍卖会现场。张荣忠这样描述当时自己的心情:“当时对无底价拍卖方式完全没有概念。只是看到利氏兄弟的拍卖场,感觉非常规范、设备非常多,就像是一个工程机械设备大超市。因为是无底价,由买家决定价格,所以比较放心。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样的设备购买方式比较有激情,还有可能获得意外的惊喜。”

虽是初次参加无底价拍卖会,但是现场的火爆程度已让张荣忠热血沸腾。看到心仪的设备,一直想出手的张荣忠却被身边的朋友不断提醒“再等等”,结果,这一等,相中的设备一眨眼的功夫就有了买家。

临近拍卖尾声,依然两手空空的张荣忠终于坐不住了,果断出手将一台看好的凯斯CX210挖掘机以划算的价格揽入怀中。

兴奋的张荣忠立即打电话给王同棣和吕红星。张荣忠的描述让王同棣和吕红星听得心痒痒,迫不及待地想去现场看一下。王同棣至今仍记得当时的心情:“还有让买家出价决定设备价格的事情?当时就想,一定要去下一场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会转一转!”

“三兄弟”齐上北京

2013年11月21日,“三兄弟”终于迎来了利氏兄弟在中国的第二场无底价拍卖会。有了张荣忠的第一次拍卖会之行,第二次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会“三兄弟”可谓驾轻就熟。三人早早就来到拍卖场,将拍品研究个透,提前竞拍注册,又将每一台心仪的设备亲自试驾,考察设备质量。随后,他们结合各自的资金预算和施工需求,选出自己满意的设备,并标注了估价。拍卖会准时开始,利氏兄弟拍卖师独特的叫价方式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三兄弟”也非常兴奋。有了良好的心态和充分的准备,“三兄弟”完全没有了张荣忠第一回的约束和紧张,遇到看中的设备就果断出手。拍卖会结束时,张荣忠拍得挖掘机、装载机共4台,吕红星拍得进口的斗山挖掘机2台,王同棣更是拍得装载机、柴油发电机、角磨机、抛光机等40多台设备。

无可阻挡的魅力

有了2次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会的经验,“三兄弟”对无底价拍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张荣忠起初觉得无底价拍卖,也许能够让自己有机会“捡漏”,以低价拍得设备,但后来发现来到拍卖会现场的都是行家里手。如果想以“捡漏”的心态拍得设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而让张荣忠感到高兴的,则是他在利氏兄弟拍卖会上建立的购买二手设备的信心。“利氏兄弟拍卖会现场布置和拍卖流程井然有序,非常专业。而且整个拍卖过程中,从设备的查看,到最后的出价,都由买家自己来决定,当然也要求买家对设备本身和市场行情有相当的了解。”

王同棣说:“虽然无底价拍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新鲜事物,不过我们非常认可这种方式。在每场无底价拍卖会上,每台设备均出售给在拍卖会当天出价最高的竞拍人——无论价格高低,不设最低竞拍价或保留价,都要成交。可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市场的力量不容忽视,每一台设备应该价值多少,大家都心里有数。”

成功拍得2台进口斗山挖掘机的吕红星,则对从利氏兄弟拍卖会上购买进口设备感到满意。吕红星表示,“没想到在利氏兄弟北京拍卖会还能买到进口设备相比于其他一些进口设备的购买渠道,利氏兄弟的做法更为正规,整个流程都在明面上,利氏兄弟还和其进出口服务商提供了一条龙的进口服务,让事情也变得简单。”

可以说,利氏兄弟不仅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可以便捷购买国内设备的平台,也为中国用户购买进口设备打开了一扇窗。

与利氏兄弟多次的接触之后,“三兄弟”表示,今后只要有利氏兄弟的拍卖会,他们都会来参加,未来还会考虑把需要处置的二手设备交给利氏兄弟进行无底价拍卖。从买家到卖家,这种思维和心态的转变,透着他们对利氏兄弟的信任!因为,在他们看来,在利氏兄弟的无底价拍卖会上,卖家可以更有效地处置设备,而买家则能够更有信心地出手,买卖双方都能够从中各取所需。

虽然利氏兄弟中国的拍卖会目前只在2013年搞了两场,但每每想起来,他们仍然激动不已。能够让“三兄弟”这么着迷,让笔者也非常好奇。笔者还没参加过这拍卖会,但想必这其中一定有他的奥妙所在。据说利氏兄弟下一场拍卖会也已经临近。如果有机会的话,让我们届时不妨到现场一起一探究竟。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