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洛阳市特种设备远程监控平台建成 应用起重机械

www.d1cm.com2014/03/25 10: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从洛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洛阳市特种设备远程监控平台已建成并调试完毕。在该平台实际监控范围内,特种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及隐患,平台可自动报警。

在市特种设备远程监控中心,由8块60英寸等离子液晶显示屏组成的巨大屏幕上,密密麻麻分布着颜色不尽相同的“气球”。该中心负责人张宏宇介绍,每个“气球”代表市区内的一部直梯。当直梯正常运行时,气球为绿色;当直梯出现故障时,“气球”会根据故障种类变成橙色或红色,并发出警报声。用鼠标点开报警“气球”,屏幕上就会显示故障电梯的具体位置、故障原因、维保人员电话等信息,工作人员可及时指挥维保人员前去救援。

市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远程监控平台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及时发现特种设备的故障,并第一时间采取救援措施的系统。目前,远程监控平台仅在全市安装有电梯卫士的电梯中试运行,接下来,将推广到气瓶、旅游观光车辆、大型起重机械等3类特种设备上。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