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科泰重工:2013 小胜赢家

www.d1cm.com2014/03/25 09: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李辽

旧年尾、新年初,是各大企业商务年会的天下。然而,市场的风云变幻、暗流涌动总有魔力使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近几年异军突起的科泰重工在2014年1月的商务年会上则像是小胜的赢家。

在提升竞争优势的思路指引下,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回顾了科泰十年的发展史,提出了两个理念:将全液压压路机产品做精、做专、做长久,成为行业的领先者,把科泰重工打造成走向世界的科泰重工品牌;对待代理商要真诚协作,如同一家人。

科泰重工如今成立10年,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为数不多的典型的“外向型企业”。通常看来,大多数国内企业起步都是从国内市场一步一步积累,逐步拓展到海外,而科泰重工反其道行之,在2009年之前的5年时间里,从国外切入工程机械行业,通过贴牌生产的方式,用5年的时间让产品遍布全球。在2010年以前,科泰重工产品出口量远远大于国内市场的销量。可以说,在起步阶段,科泰重工就找准了自己的市场定位,不得不说是一个创新。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来临后,科泰重工将重心转向国内,创建了自己的品牌,而在这之前并没有“科泰”这一品牌。之后,企业大举进入国内市场,在国内国外两大市场频频发力。如今,科泰重工的全液压压路机已经成为中国全液压压路机市场的主流产品,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渠道体系遍布全国。由于一直专注生产全液压压路机,10年来每年的全液压压路机出口量平均为200余台,在压实机械领域可谓“一枝独秀”,其后5年的发展也不乏创新。

在一次关于创新的论坛对话中,姚录廷曾就这一话题做了独特的诠释。他说:“每个人,每家企业对创新的理解各不相同,实际上,我们不需要把创新想象地太神秘,我理解的创新就是通过今天的努力让企业明天与今天不一样,让企业的明天与其它企业的明天不一样。当然,每家企业由于规模、产品各不相同,决定了每家企业创新的阶段都不一样。而科泰重工1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史。”

目前,科泰重工已形成了包括全液压单钢轮、全液压双钢轮、全液压胶轮以及垃圾压实机在内的4大系列、60多个品种的产品,涵盖4~30吨,产品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埃及、巴西、智利、埃塞俄比亚、印度和伊拉克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位居国内同行前列,也成为工程机械领域“中国制造”响誉海外的新生代企业代表。

关于如何展开在国际市场的拓展时,姚录廷也有独特见解:“海外市场拓展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产品的问题。产品品质不高,价格再低,国外用户也不能接受。在2009年后,科泰重工用自己品牌做海外市场时,由于品牌刚开始起步,国外一些客户并不接受,但在这些用户使用一些其它品牌后,又反过来找科泰重工寻求合作。从这一点充分说明了企业在国际市场拓展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