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嘉宾对话物联网议题

www.d1cm.com2014/03/19 12: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3月19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万众瞩目、共同聚焦北京,一场工程机械行业颁奖盛典暨产品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4)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大幕之际,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驱动力 想象力 影响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对于行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工程机械产品创新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愈发凸显。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在论坛中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轻量化、高效燃油、物联网、数字液压、智能制造、产品战略及时机布局、互联网思维等8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周翔围绕《物联网趋向与工程机械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 针对“物联网”发表了看法。以下为嘉宾互动实录:

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

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

主持人:谢谢,下面我们请长安大学教授焦生杰老师对物联网这个话题阐述一下他的观点。

焦老师:大家好,刚才周总就物联网的构建、应用、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给我们开拓了很好的思路。其实工程机械发展到今天,最大的特征就是信息化、智能化和全球化。同样信息技术向工程机械领域加速渗透,并向纵深应用发展,引发工程机械向智能、融合、节能方向发展,成为工程机械下一轮产品竞争的一个方向,将推动工程机械向绿色、智能、融合和服务方向发展。其中服务作为工程机械下一轮五个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支撑,工程机械在技术深度调整、转型升级和重构的关键时刻,信息技术,或者是物联网技术就成为一个重要的手段。而物联网的出现会促使工程机械的发展以服务为导向,将引发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促进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的简化。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较多,而且出现在专业技术管理过程中,还有专业过程中质量监控的追溯,从摊铺机到压路机,所有机器在作业过程中数据都可以传输,可以共享。谢谢!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