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铁十八局集团兰新铁路LXS-2标主体工程完工

www.d1cm.com2014/02/13 08: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无砟轨道道床板混凝土的浇筑,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LXS-2标107.328公里单线公里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并得到业主的一张绿牌奖励。标志着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兰新铁路LXS-2标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运营后将提升我国和中亚、欧洲等地的铁路运输能力,有利于完善我国向西开放格局。该线自兰州西站引出,经青海西宁,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全长1776公里。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管段地处甘肃和青海地区,平均海拔近3000米。该集团2-2标担负兰新铁路甘青段全长32.85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包含2277.4米路基、12座桥梁、9座隧道、7座涵洞、107.328公里单线铺无砟轨道床、1座站场、2处梁场、制、架梁686片。

自展开无砟轨道施工以来,参建员工在局指挥部指挥长郭志强、党工委书记杨春明、五公司无砟轨道项目部经理曹建腾、书记冯明带领下,发扬“条件苦不怕吃苦、风沙大决心更大,困难多办法更多”的兰新精神,克服大风、干旱、昼夜温差大的特殊气候环境,以及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等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无砟轨道培训基地建设、线外试验段和首段正线施工,攻克了无砟轨道道床板混凝土养护难题,使无砟轨道施工平稳有序全面展开。

尤其是2013年以来,项目部通过开展“质量管理年”、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发广大员工战酷暑,斗风沙,争先进,创优质的热情和干劲,以控制施工精度、防止混凝土裂纹为重点,严格标准规范,不断完善管理措施。2013年5月23日晚上正式浇筑了第一块道床板。2013年8月2日-11月9日开展“百日大战”施工劳动竞赛,“百日大战”期间共计完成施工主体任务的68.6%。

在无砟轨道冬季施工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天气严寒等种种困难,全体职工合理部署,科学施工,24小时不停歇地轮流施工,争分夺秒,大干苦干,昼夜拼搏,攻克最后难关,确保了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