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筑股份增发获核准 坐实"城镇化概念"

www.d1cm.com2013/12/26 09:02来源: 全景网

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际市场上推销中国高铁引发市场对高铁概念股的炒作。事实上,在国家大力推行城镇化的背景下,从事城际轨道相关业务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新筑股份12月25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已经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此次,新筑股份拟以不低于14.12元/股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8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12亿元,全部用于“年产300辆城市低地板车辆建设项目”。

新筑股份主要从事桥梁支座、预应力锚具等公路铁路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业务,此次涉足的项目与城镇化概念紧密相关。

提起轨道交通,很多人会想起地铁、高铁和普通铁路,但对城际有轨电车则比较陌生。新筑股份披露的资料显示,目前的低地板轨道车辆特指有轨电车,是地板面距轨面高度一般在350-400mm以下的轨道交通车辆。

新筑股份董秘周思伟25日晚间接受全景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有轨电车跟大家熟悉的高铁、地铁均不同,它属于轻铁的一种,比较适合小城市,与地铁等相比,它具有投资小、投资周期短(2年左右)等特征。

对于项目的前景,公司也是充满信心。此前公告显示,新筑股份上述项目2015年可达产60%,2016年达产80%,2017年全部达产,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税后利润1.613亿元。

周思伟告诉记者,有轨电车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公共交通,欧洲市场有轨电车总里程离1万公里相去不远,而中国目前仅有几十公里。

目前国内的有轨电车确实还处于起步阶段。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查到,辽宁省沈阳市在浑南新区与中国北车合作上马了现代有轨电车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8.6亿元,共5条线路,2012年2月份正式开建,但已开通三条线路。

不难看出,有轨电车无论投资规模还是建设周期均远小于地铁。作为对比,深圳地铁3号线全长42公里,工程总投资达160亿元,建设周期2005年1月28日-2011年5月份开通。

在采访中,周思伟还透露,集团公司所在地新津县已经开建西南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公司已经用自有资金垫资建设上述募投项目。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