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行业会议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祁俊: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三项工作重点

www.d1cm.com2013/11/28 18: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11月27日—3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此次会议围绕“适应形势、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共同探讨“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路径。此次会议听取了国家宏观经济和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形势报告,审议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有关议案,颁发2013年工程机械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和牌匾;并将围绕行业热点问题举行深度探讨。第一工程机械网出席会议,并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谈2014年工作重点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谈2014年工作重点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并对2014年协会的三项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以下为祁俊会长对三项工作重点的观点整理:

统计工作挤水分

首先是统计工作,统计工作是行业工作的基础,协会力求做到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将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挤水分,希望协会统计的数据能对各企业制订规划、进行市场研究等起到指导作用,并为各界了解工程机械行业起到参考作用。

加强行业自律 推进价格监测

其次是加强行业自律,推行价格监测。在2010年成都会议上,通过4项行业自律协议。但在当前市场连续下滑的情况下,企业采取了一些不理性的营销行为,如零首付、降低首付款、降低销售门槛等,很多企业包括整个行业都深受其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应收账款逾期大概为25%,恶性逾期大概为7%,对企业的资金面和市场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并进而影响到行业复苏,使行业复苏周期延长。

为规范工程机械产品国内外市场秩序,维护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国际形象,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同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共同组建工程机械价格监测领导小组、设立监测办公室,制定《工程机械产品价格监测办法》,在工程机械行业逐步有序开展重点产品行业价格监测工作。通过对重点产品价格监测,在行业相关标准和成本基础上,形成工程机械重点产品行业水平价格,以客观反映工程机械重点产品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定期向社会及国家重点工程公布,增强行业对价格的影响力,以引导市场价格逐步走向合理。 截至目前,配合价格监测工作进行产品申报的企业不多,希望该工作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价格监测可避免企业因恶性竞争而采取离谱价格策略,避免宁可亏损也要抢市场的情况,这在海外市场尤其适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预测2014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将平稳增长8%左右,我个人认为,从行业和产品的发展来看,工程机械产品将如其他产品类别一样,市场趋于饱和的一天一定会到来,只不过,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还将有10年左右的好日子。大家都是过来人,知道原来买彩电和冰箱要有配给指标,现在彩电、冰箱等都供大于求。

二手机市场亟待规范

第三是二手机市场。从欧美市场分析,现在新机销售每年有5个百分点左右的增长,这5个点左右的增长起到的作用也就是维系了营销机构的正常运转。所以,大家一定会向后市场要效益。汽车后市场运作值得借鉴,在汽车行业,每销售1美元,带动后市场8美元的销售收入。工程机械后市场销售收入所占比例不会有如此之大,工程机械每销售1元,将带动4~5元后市场销售收入,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健全和完善二手机交易是重中之重。即便协会在促进二手机交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努力,目前,在二手机交易方面,工程机械行业还存在一定问题。如,二手汽车交易过户费大概为每辆车500元,而工程机械二手机却要缴纳2%增值税。即便如此,这2%的增值税仍然缴纳得不明不白,并没有相关的明确政策给以支撑。如,南京的某正规代理商不敢离开南京出售二手设备,因为在南京,税务部门对其二手机交易按2%收取税金,出了南京,税金将按4%收取。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要求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和维修及再制造分会进一步规范二手机市场,与此同时,我们对制造商推出新机提出要求,要求上报新产品序列号,产品序列号的编制要如欧美市场一样规范,协会每年将发布,这样就能做到每台设备在进入二手市场时都有章可循。希望大家积极支持该项工作,共同促进二手机市场的规范。

(责任编辑:Na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