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行业寒意未消 三一中联三季报业绩双双下滑

www.d1cm.com2013/10/31 09:47来源:中国网

30日,湖南两大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双双公布了2013年三季报,记者发现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寒冬的大背景下,两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出现了大幅下滑,而基金的抛售行为直接造成二级市场上两家公司股票的持续低迷。

中联重科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88.97亿元,同比下降2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下滑45.48%;三一重工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99.02亿元,同比下降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7亿元,同比下滑49.3%。记者发现,在业绩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以来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大幅下跌,如果从年内高点算起,三一重工股价年内下跌了45%左右,而中联重科股价年内也下跌了40%以上。

从三季报机构持股数量来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幅抛售或是股价下跌的主因,记者发现,与去年年报相比,三一重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萎缩到只有一家,并且仅持有2908.27万股,而去年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投资者占据8席,合计持股数高达2.06亿股。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