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DTU型摊铺机辅助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及故障排查

www.d1cm.com2013/10/28 10: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丁彦春 金明 喻学宁

1.组成及工作原理

(1)组成

DTU型摊铺机辅助液压系统主要由左找平缸1、右找平缸2、左找平液压锁3、找平电磁阀4、找平节流接头(5、6)、液压油箱7、分流阀8、辅助泵9、找平优先流量阀10、过滤器11、左大臂升降缸12、大臂节流接头(13、16)、防降电磁阀(14、17)、右大臂升降缸15、大臂升降阀18、大臂加卸载阀19、加卸载溢流阀20、主溢流阀21、大臂优先流量阀22、料斗开合阀23、料斗液压锁24、料斗节流接头25、左料斗缸26、料斗节流接头27、右料斗缸28等组成,如附图所示。其中分流阀8、找平优先流量阀10、料斗开合阀23、料斗液压锁24,以及大臂优先流量阀22组成分流集成阀组。

(2)工作原理

该型摊铺机辅助液压系统压力油走向如下:辅助泵9从液压油箱7吸出的液压油,经过滤器11进入分流集成阀组中的找平优先流量阀10后分为2路:一路进入左、右找平缸(1、2),另一路进入大臂优先流量阀22。油液流经大臂优先流量阀22后也分为2路:一路进入左、右大臂升降缸(12、15),另一路进入左、右料斗缸(26、28)。

找平和大臂优先流量阀(10、22)也叫稳流分流阀或三通流量阀,其进口流量优先供给优先口,超过优先口设定值的流量供给非优先口。附图中,找平优先流量阀10通往左找平电磁阀4的油口为优先口,大臂优先流量阀22通往大臂加卸载阀19的油口为优先口。其阀芯具有补偿作用,可使优先口流量保持稳定,不受压力波动影响。当优先口堵塞时,阀芯的补偿功能会将非优先口的油道关闭,使非优先口无流量输出。而当非优先口堵塞时,优先口仍可正常工作。

分流阀8是一种流量自动调节装置,可将流量实现等分并且反方向合流。它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工作油口A与B压力差的影响,在分流、合流时,若A口或B口当中有1个油口堵塞(没有流量),另1个口同样没有流量。

主溢流阀21为大臂、料斗、找平液压回路共用。主溢流阀21作为安全阀使用,用来保持辅助液压系统压力稳定。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