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银行信贷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方圆支承参股兰州永登新华村镇银行正式挂牌

www.d1cm.com2013/10/22 08: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13日,方圆支承公司投资参股的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为主发起人的兰州永登新华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国第1000家村镇银行。公司持有该新华村镇银行8%股份。

近年来,新华村镇银行发展迅速,业绩显著,已成为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金融生力军。

――机构数量稳步增长。村镇银行县域覆盖面和服务充分性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国31个省份村镇银行的全覆盖,全国1880个县市的覆盖面超过50%,中西部地区组建620家,占比62%。

――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村镇银行支农支小的特色显著。截至8月末,已开业的村镇银行资产达5204亿元,其中农户贷款1228亿元,小企业贷款1598亿元,两者合计占各项贷款的89%;累计向111.9万农户发放贷款3097.5亿元,累计向28.9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29.5亿元。

――民间投资渠道畅通。村镇银行已成为民间资本投资银行业的重要渠道。目前,已有4000余家企业股东和7000余名自然人股东投资村镇银行,民间资本直接和间接持股占比达70%。

――监管有效性明显提升。村镇银行实施法人监管与并表监管并重的“双线监管”,较好地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截至8月末,不良贷款率0.45%,拨备覆盖率480%,拨贷比2.16%。

方圆支承公司投资参股组建新华村镇银行能有效强化公司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方圆支承将在银监会提出的“努力把村镇银行培育成面向农户和小微企业的专业化、特色化小微银行”发展目标的指引下,积极促进参股新华村镇银行的建设,不断丰富公司的经营结构、拓宽公司的业务领域,实现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