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营销拼创意 挖掘机“跳舞”起重机“绣花中”

www.d1cm.com2013/10/17 21: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营销策略的比拼举足轻重。而优秀的营销战略,往往会超越传统法则。三一起重机和挖机打造“机械狂欢节”、三一泵送试水自媒体营销便是有益的尝试。

在长沙世界之窗,三一起重机助阵西红柿大战

在长沙世界之窗,三一起重机助阵西红柿大战

挖掘机跳舞、起重机绣花

“机械狂欢节”演绎非主流吸引游客28万人次

“十一“国庆期间,长沙世界之窗举办“机械狂欢节”,挖掘机跳舞、起重机绣花、僵尸大战等精彩节目不断上演,充满趣味性的游戏项目带给游客无尽欢乐,吸引了游客达28万人次。期间,三一带领最精锐的操作人员和最尖端的机器设备,打造了一场关于工程机械的盛宴,也打了一场漂亮的品牌营销战役。

在长沙世界之窗,4台三一起重机、6台三一挖掘机一改往日粗壮形象,做起了精工细活,绣花、播种向日葵,统统不在话下。挖机表演的太空步、原地360度旋转均手到擒来,三一挖机更与观众玩起了投篮、堆积木的小游戏,还不忘向观众献媚,抓起可爱的公仔娃娃送给最热情的观众。同时,六台不同吨位的三一挖掘机组成的疯狂挖掘机歌舞团,在世界之窗水上舞台呈现一场歌舞、杂技、游戏等诸多内容融合在一起的盛大演出。

源于西班牙小镇的西红柿大战,是世界之窗历年国庆节主题活动的经典环节。今年,随着2台三一STC250S起重机的加盟,西红柿大战的主角换成了汽车人,还原世界最疯狂的时尚狂欢形式,一场汽车人与霸天虎之间的恶战震撼展开。数十吨西红柿、几十万颗西红柿汁水球弹,让战斗变得更加真实,更加充满趣味,两台30米高起重机带领神秘部队空降战斗上空,与地面部队展开陆、空攻势,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狂欢中,三一起重机、挖掘机强势加盟,其安全、稳定的性能,让各个项目完美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机械狂欢节”不但为三一赢得了掌声和荣誉,也树立了三一的品牌形象,增强自身品牌在普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以此提升市场竞争力。

 泵送玩转自媒体

首次发力成绩不俗在线参与人数突破5万

“今天你赏月发微博了没?”这句话在今年中秋期间取代“您吃了吗?”成为了三一员工及客户之间的日常问候语。9月12日—9月22日,三一泵送发起中秋月照高楼活动,网友只需拍摄明月和高楼发布到微博即可参与。这种简单易操作、将艺术与节日祝福紧密结合的互动方式在网上掀起了一场赏月狂欢,短短十天时间,活动微博转发量过万、在线参与互动人数突破5万、收集近万张“中秋月照高楼”照片。粗略估计,活动覆盖人数超百万,成为中秋期间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

对于这个结果,此次活动的策划执行者——三一泵送市场部也颇感意外。“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活动。”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周万春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企业对自媒体这块宣传阵地高度重视,但在重工行业,企业大多仍然采用硬广、展会等传统营销模式。三一是一家年轻且充满活力的企业,无论是产品还是宣传方式我们都乐于接受员工的创新建议。此次中秋月照高楼活动,是我们利用自媒体进行品牌传播的一次试水,现在看来,还是比较成功的。”

除数万转发量及参与互动人数所获得的品牌收益,泵送在此次活动中还有意外的收获,那就是微信公众平台所收纳的近万名粉丝。

为何明月照高楼活动能吸引如此多的关注,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活动策划者充分理解了自媒体传播的需求点,将偶然的灵感用必然的手段加以推动,收到这样的效果就成了理所当然。首先,中秋赏月寄相思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活动的主题恰到好处地拨动了国人的这股情愫,而明月与高楼的结合又为这古老的情愫增添了一丝现代感,既能让人产生情感共鸣又让人觉得时尚有趣。其次,“举手拍”这一操作方式简单随意,便于参与,任何人都能在赏月的同时毫不费力完成拍照发微博这个动作,这也是活动能收到近万张照片的主要原因。最后,时尚高端的奖品吸引、大V账号及天涯社区的推动、微信平台的及时配合都成为了活动的成功因素。

有人说,重工企业不适合做微博运营,因为他们的客户小众,使用微博的客户更是凤毛麟角。但泵送的这次新媒体试水用事实证明,重工企业也可以玩转自媒体,“微领域”同样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