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柴油机低气温启动困难原因及解决方法

www.d1cm.com2013/08/29 14: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郭悦 刘志伟 庄重 路淳

2.解决方法

(1) 保证油品流动性良好

应及时选用适应环境温度的柴油、机油、齿轮油、液压油,以保证油品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一般选用原则是柴油的凝点应比环境温度低5℃左右为宜。机油选用标准如附图所示。

(2) 使用启动液启动

启动液是一种辅助启动燃料,由乙醚、低挥发点的碳氢化合物和带有添加剂的低凝点机油组成。在汽缸压力为3.2MPa时,柴油的燃点为177~207℃,而乙醚的燃点只有57℃。启动液虽然燃点低,但其燃烧粗暴,影响柴油机寿命,为此不提倡经常使用。

(3) 预热进气

进气预热装置有2种:一种是进气道预热器,另一种是缸内电热塞。

进气道预热器通过电热元件加热

进入进气道中的空气,以提高柴油机进气温度。随着共轨和单体泵技术的推广应用,该种加热器在柴油机上已广泛使用。其特点是结构简单,不消耗氧气,对柴油机排放有利。其缺点是耗电量大。使用进气道预热器应选用大容量蓄电池,以保证进气预热后柴油机启动电量充足。

缸内电热塞可直接加热进入汽缸中的空气,是一种简单、有效的辅助启动装置,有益于柴油机排放,其耗电量比进气道预热方式少。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