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驾驶室噪声控制

www.d1cm.com2013/08/29 10: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杨超

我公司某型号履带式推土机在进行整机性能试验时,驾驶室内噪声过高。以挂前进挡为例,测得驾驶室门窗关闭和打开时的噪声分别为98.4d B(A)、97.9dB(A),门窗关闭后的噪声比开门时还要大。

根据国家标准《G B16710-2010土方机械噪声限值》中规定,装有驾驶室的履带式推土机司机位置处噪声Ⅰ阶段不得超过95d B(A),Ⅱ阶段不得超过92dB(A)。以上2项试验测得数据均已超标,需对室内噪声进行控制。

1.噪声过大的原因

经检查分析,驾驶室门、窗处使用了密封条,密封效果很好,对驾驶室外的噪声具有较好的屏蔽作用,驾驶室内噪声来源主要有以下5处。

一是从地板、座椅下方及左、右操纵台面板处留有的检查孔盖板的缝隙进入。

二是从转向制动操纵杆穿过地板所开的孔中进入。

三是从左、右制动踏板的弧形摇臂穿过地板所开的2道长孔进入。

四是噪声直接透过地板、操纵面板和座椅周围3~4mm厚钢板进入。

五是发动机、液压系统、传动系统工作时产生的振动和噪声,通过刚性支座传递到机架,再传递到驾驶室,并与驾驶室产生共振。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