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雷沃:口碑来自于用户的认可

www.d1cm.com2013/08/20 10: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市场上有一句老话,叫“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在农机行业把服务做到极致的福田雷沃重工,把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和对用户的服务理念移植到了工程机械领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雷沃这块工程机械品牌在行业内从默默无闻做到了在每一个细分领域都难以被人忽视。

更为可贵的是,许多初接触雷沃产品的客户所抱有的更多是一种尝试态度,但在选择了雷沃之后,使用过程中却有了物超所值的体验,从而变成了雷沃的忠实用户。

石头中装载出的财富

刘千明,是山东淄博淄川区磁村采石场老板。提起他的名字,当地同行都耳熟能详。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千明看到了采石的商机。他决定放手一搏,以此作为自己发家致富的新手段。

采石这个行业离不开装载机这个得力帮手,但国内装载机品牌众多,产品类型丰富,价格高低不一。对于一个初接触工程机械的人来讲,刘千明可以说举棋难定。正在百般踌躇之际,他突然想到自己有一位代理雷沃装载机的朋友。

在听了这位朋友对雷沃装载机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精细化等方面的介绍后,刘千明有一些心动。特别是产品的绿色环保方面,在了解到雷沃装载机可靠性高、油耗低、噪声小、动力强的优势后,他毅然决定,采购两台雷沃装载机试一试。

2011年,刘千明用自己开采石场赚到的第一桶金购买了2台雷沃ETX装载机,凭借雷沃装载机的优异性能和强劲动力,刘千明的采石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雇佣的操作手也表示,驾驶雷沃装载机很顺手。两年多来,这两台雷沃装载机一直从事石料的铲装和转运的高强度工作,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常常需要24h连轴转。但这两台机器从未大修过,这点让刘千明颇感意外。

于是,在2013年,刘千明怀着对雷沃品牌的信赖,又购进了一台雷沃ETX装载机。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扩大,刘千明说,“采石场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3台装载机已经不能够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我还需要再添置两台装载机。这两台产品,我还会选择雷沃。”

救援服务让用户满意

应急救援能力是对企业服务队伍的极大考验。

2013年6月18日,吉林一位客户高莹购买了一台雷沃FR330型挖掘机,用于个人沙场施工。6月21日下午5点左右,挖掘机操作手在施工时因失误操作,致使挖掘机深陷泥潭,情况十分紧急。刚刚购买了3天的挖掘机就这么陷入泥潭,这令高莹难以接受,他马上拨打了雷沃的服务电话。

雷沃吉林区域服务经理任春杰接到用户施救电话后,与代理商服务人员迅速行动,驱车赶往事故现场。“他们离沙场距离很远,但到这边的时间比我预想的还是要短一些”,高莹说,“雷沃这帮服务的小伙子真是好样的,了解了现场情况之后,一帮人二话没说直接下到泥潭里开始实施救援。”

此时的挖掘机已经开始侧翻,淤泥和泥水使车门无法打开。雷沃服务人员和现场协助救援人员分工合作,一部分人驾驶两台大型挖掘机从侧面挖掘干土围堰,阻止更多的淤泥流进事故挖掘机;另一部分人员对驾驶员施救,“对全车断电、撬天窗、砸玻璃、拖拽驾驶员……这一连串行动紧张有序,就好像演练了好多遍一样”,任春杰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似乎仍觉紧张,却又多了一份自豪和满足。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现场对事故挖掘机的抢救围堰已经形成,配合潜水泵抽水,被淹挖掘机逐渐显露。任春杰等雷沃服务人员就着挖掘机60度的倾斜坡,检查发动机进水情况,并及时对发动机断油和排水处理。经过近一夜的紧急抢修,事故挖掘机较大的故障隐患基本被排除。

次日上午,任春杰所在的雷沃服务小队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协商,为客户出具了一套最有效的补救方案,力图将用户损失降到最低。待处理完保险事宜,距离事故发生过去了还不到24h。

正如雷沃服务队员所言,对用户履行服务承诺是他们的义务。面对市场和消费者愈来愈高的要求,企业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双方面的质量,贴近消费者需求,才能扩大自身竞争优势,赢得更多客户资源和更广阔的的市场。

80后小伙的旋挖梦想

“这两台钻机在整个工地上效率是有目共睹的”,李伟指着正在作业的两台雷沃FR626D型旋挖钻机说到。

李伟,山西人,1981年出生,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他头脑灵活,沉稳务实、开拓进取。如今,他已是拥有两台旋挖钻机的大老板,在五彩湾工地上,他和他的雷沃旋挖钻机是出了名的效率王。

2002年高中毕业后,李伟在堂兄的房地产公司打工,主要负责工程施工管理。他第一次见到旋挖钻机在进行桩基础施工地,当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将与这个大家伙结缘。

在工地的这几年,李伟接触到许多公路、铁路立交桥、高架桥项目,其中涉及到大直径桩墩和高层建筑桩基的施工内容也非常多。在了解到旋挖钻机的回报率时,他非常心动,但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

2011年,李伟的一位发小和他讲起了旋挖钻机市场的前景和利润,有意与他一起合伙投资旋挖钻机。此时,李伟认为,自己筹备了多年的创业梦想时机已到。在经过大量的选择之后,他们决定购买两台雷沃的FR626D型旋挖钻机。

这两台机器购入之后,便被他们带到全国各地参与工程。“我没想到雷沃旋挖钻机的适应性这么强,钻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自动改变钻进的速度与输出扭矩。”4个月时间便为他创造了200多万的效益,这令李伟对旋挖钻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雷沃旋挖钻在“技术资源”和“产品资源”两个概念下,优化了实验和试装职能,实现了从新产品研制试装阶段对产品质量严格控制。此外不断升级的管家式跟踪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细致的售后服务,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为用户提供了信心。

如今,这两台钻机已经工作了超过1200h,除了更换油管等零部件外,从未出现大故障。李伟说,在品牌选择时曾经也费尽了心思,而且当时自己并没有太多钱,借遍了亲戚朋友。但事实证明,雷沃旋挖钻机没有选错。特别是服务人员主动为自己介绍操作手和联系工程,让李伟非常感动。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让李伟成为了雷沃旋挖钻机的忠实客户。

河南有个“雷沃村”

印象中,在工程机械行业闯荡的人应该都会有健康的古铜肤色,总觉得那是勤劳和经历的一种象征。但雷沃挖掘机用户郭京似乎与这种“印象”截然相反——文质彬彬,而且儒雅。

郭京是河南人,年轻时做过很多工作。1992年的时候,郭京竞选当上了村长。宝贵的村官经历对郭京的视野开拓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正是这个阶段,让他看到了工程机械遇到的商机。在卸任村长之后不久,他借款买了自己的第一台轮式挖掘机。

2008年,事业上已小有所成的郭京没有安于现状、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一门心思想着把事业做得更大。“当时正值挖掘机市场火爆的时候,要想扩大规模,必须更新设备”,一番考察后,郭京购入了第一台雷沃FR85-7型履带式挖掘机。

“他们(雷沃营销和服务人员)真的很有耐心和毅力,每天都来看我,还经常帮我处理些机器故障,教给我机器保养的方法”,郭京说,正是被他们的诚意打动,才决定购买了雷沃挖掘机,“我那第一台雷沃挖掘机,现在已经工作了13000多h了,工地上人都说这家伙还真够结实的。”

为满足业务逐渐壮大的需求,郭京在之后的2009-2013年间,又先后购买了4台不同型号的雷沃挖掘机。他说,“工程一直很好,挖掘机基本没停过,近期计划再买一台20吨级的挖掘机。”

郭京说,乡亲们给予他很多照顾,自己发展好了,应该懂得感恩。抱着如此心态,郭京积极为村里有意做工程的乡亲介绍好的设备,带领他们一起做工程,共同创富。“大家敢跟着我干,认可我推荐的挖掘机,说明大伙儿信任我,能为乡里乡亲做点实事,我的人生也就更有意义。”现在,郭京所在的官店村已经有几十台雷沃挖掘机,当地人笑称这里已经变成了“雷沃村”。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