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卡特彼勒与中国共赢

www.d1cm.com2013/05/20 14: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3年3月26日,卡特彼勒公司宣布其位于无锡的一家新建工厂正式投入运营,位于无锡的另一扩建项目也已顺利完工。以此为契机,卡特彼勒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现场的除几十家媒体外,还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卡特彼勒负责基础建设行业的集团总裁爱德华·莱普及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等卡特彼勒公司高层。从出席阵容上看,卡特彼勒公司对在华战略的重视可见一斑。本文根据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整理,卡特彼勒公司对华发展脉络从中清晰可见。

今天宣布投入运营的无锡传动和驱动系统工厂厂区面积达2.3万m2,它是卡特彼勒在中国的第24家工厂,主要生产驱动桥、变速器以及终传动。同时,卡特彼勒还完成了无锡零部件制造厂的扩建项目,扩建面积达1.7万m2,从全球来说这都是非常大的。这两个制造工厂所生产的零部件为卡特彼勒的设备供货,并服务全球客户。卡特彼勒一直把中国当做是本土市场,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实现卡特彼勒对中国客户和在中国业务发展的承诺。

事实上,卡特彼勒1975年就已经在中国销售了38台铺管机,并开始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40年后,随着中国逐渐发展成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卡特彼勒的业务也取得了同样大的增长。1978年,卡特彼勒在北京建立了第1个办事处,20世纪80年代,卡特彼勒进行了技术转让,将技术转让给了12家中国国有企业,其中一些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制造商。20世纪90年代,卡特彼勒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并开发出一些独立代理商。现在卡特彼勒在华发展又升级到了全新水平,全面地在中国部署完整的业务模式,这让卡特彼勒区别于其他竞争者。

目前,卡特彼勒在中国有24家制造工厂,另外3家工厂在建,3个物流和零部件中心、4个研发中心,1.5万名员工,遍布中国15个城市。此外,我们在中国的代理商覆盖了27个省、地区和直辖市,雇佣了1万名员工。

卡特彼勒及其代理商不断进行重大投资,共同拓展了在中国的产品与零部件种类,提升了为客户所提供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优于其他生产商的服务是卡特彼勒在中国的目标。卡特彼勒把自己当做中国进一步发展的合作伙伴,卡特彼勒将业务精华带到了中国。

环顾世界,我发现世界各地都存在商机,世界需要能源、基础设施、交通以及更多建设,中国也正在为大量的未来发展进行投资,这一切为卡特彼勒能够做得更好提供了可能。当然,2012年对于中国,尤其是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确实是很有挑战的一年。卡特彼勒已经有超过85年历史,并知道各行各业都会有高峰期和低谷期,全球都是如此,我们做好了应对比较糟糕或者不确定性经济的准备。整个世界的长期经济趋势还是会让我们相信,长远看,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全球有70亿人口,很多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级在迅速增加,这都意味着对于一些关键的大宗商品有很大的需求,中国及世界不断持续的城市化都会给基础设施投资带来更多机会。卡特彼勒的客户自然会利用这些机会,建造道路、港口、桥梁、住宅、办公楼等。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