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年中国南车实现国内国外城轨市场双丰收

www.d1cm.com2013/02/23 09:53来源:中国工业报

统计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南车共中标国内地铁车辆9700多辆,国内已交付用户6550辆。中国南车城轨车辆产品不但实现了国内市场的丰收,在海外市场也大受欢迎,在该公司2012年城轨地铁车辆市场130亿元的签约额中,来自海外市场的就有54亿元,占比达到42%。

在国内市场上,2012年全国共有12个城市18个招(议)标项目,中国南车中标其中11个项目。海外市场方面,该公司中标了土耳其安卡拉地铁车辆订单、马来西亚安邦线地铁车辆,并先后两次中标新加坡城轨车辆订单。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月,该公司又中标了总金额超过34亿元的阿根廷城轨车辆订单,迎来了2013年开门红。

2012年,该公司不但中标国内外地铁车辆订单,还中标了23亿元的城轨车辆牵引系统及制动订单,在国内11个招标项目中中标8个,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2.7%。在长沙地铁2号线上,中国南车还实现了牵引、信号、制动系统关键技术的系统集成,打造了完整产业链。

在新产品的开发上,去年中国南车先后研发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储能式轻轨车辆、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等新产品。该公司攻克了超级电容单体技术、储能电源集成技术等难关,成功下线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原型车,成为全球首家将超级电容储能装置为牵引动力源运用到轻轨车辆的企业。

中国南车之所以在城轨市场上竞争优势明显,一是技术实力强、产业链齐全,实现了牵引、信号、制动系统关键技术的系统集成;二是市场占有率广,产品稳定可靠。在目前已经招标的24个城市中,中国南车城轨车辆产品进入18个城市,其中有11个城市为独家进入。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