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总投资35亿 湖州宜工大型装备制造项目落户

www.d1cm.com2012/12/26 09:56来源:湖州日报

经过数轮谈判之后,迄今为止投资安吉最大工业装备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宜工大型装备制造项目将落户开发区的城北园区。连日来,位于城北园区的项目区块现场一派繁忙,项目服务组的干部正在加班加点,为下月中旬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扫清障碍。“自项目正式签订协议以来,开发区成立项目专项服务小组,倒排时序推进项目报批、规划和区块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一直负责项目跟踪服务的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施宏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项目已经完成建设方案第二次规划修编,建设工程招标已进入谈判阶段,同时,项目指挥部启动区块部分零星土地征用、地质勘探工作。预计该项目下月底开工,一期44万平方米厂房同步建设。

宜工集团是国内一家知名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专业生产装载机、挖掘机混凝土机械和特种车辆等整套装备机械。在“浙商回归”的契机下,由该企业投资的大型装备制造项目与安吉开发区达成落户意向,并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5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施宏说,该项目不仅投资规模、企业税收占据目前全县引进工业项目中的首位,而且综合投资强度大、长期发展利益好,对安吉经济开发区乃至整个安吉县推进先进制造业提档升级和城北核心区块工业化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

这一大型项目的落户,标志着安吉开发区装备制造业悄然崛起。在安吉开发区内采访时,记者发现这里今年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日趋向好:中力机械重视产品创新,其最新产品更在德国汉诺威获得产品设计红点奖;美意空调3倍增资推动中央空调领域发展;路德坦摩继续加强与知名品牌汽车生产商合作,占地700亩、总投资12亿元的亚东机电已在设备调试之中,总投资2.1亿元的路帆机电部分厂房已结顶,总投资6.3亿元的正强汽车零部件锻造车间及部分厂房已基本竣工,投资15亿元的光电科技项目也已开工等。

据安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此发展态势,并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投产、达产,2013年开发区装备制造业年产值可达50亿元,有望成为开发区的第二大产业。镇区合并之后,新的党委、政府把产业提档升级和招商引资的目光迅速集中到装备制造业上,在政策、项目选择上给予重点倾斜。招商干部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注重细节,充分考虑产业链的针对性招商。在亚太、正强等较大杭资装备制造企业进入安吉后,顺着产业链“摸瓜”,形成产业集群。开发区对该产业制定了项目落户后的“一对一”服务。如亚太机电作为装备制造的龙头项目,落户之后,开发区经发局与城西北公司成立了协调小组,这在安吉县内尚属首次,原本业主需要两三天方能办理的业务,现在相关干部可直接予以现场解决。另外,开发区决定其他装备制造项目也是遵循能开绿灯都开,能减免的费用都减免的原则。(江红喜)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