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aumaChina > 行业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李宏宝俞琚等工程机械专家眼中的变革力

www.d1cm.com2012/11/27 00: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hntjx.shtml target=_blank>混凝土机械</a>分会名誉会长陈润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混凝土机械分会名誉会长陈润余

陈润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混凝土机械分会名誉会长

混凝土机械的发展是一个行业的系统工程

2 0 1 2 年, 国内几大混凝土机械巨头跨国并购国外混凝土机械企业, 但2 0 1 1 年至今混凝土机械营业额大幅滑坡, 有的企业营业额甚至下降4 0 % 。这反映出中国企业对自己行为和决策欠缺分析和总结。当前, 我国混凝土机械产业集成创新的水平很高, 但原始创新还远远不够, 行业应将“ 绿色、智能” 作为未来混凝土机械发展方向。同时, 混凝土机械的发展态势是一个行业的系统工程,除了要对行业作深入的了解,其产业链的上下游更为重要,几乎是混凝土机械发展的产业支柱。

混凝土机械发展的优势条件包括:城市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促进;世界水泥产业的继续发展;混凝土机械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国家重点发展的民生工程(包括轨道交通、经济适用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需要更多的混凝土机械。未来5~10年内,以上市场为我国混凝土机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机遇。

尚海波

尚海波

尚海波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

装载机产业将从“规模化”向“精细化”转变

“差异化”最早体现在产品层面。我国铲土运输机械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低下已成为各品牌所面临的普遍问题。2012年,在低迷的市场态势下,行业企业在产品细节方面的研发可圈可点。

柳工CLG856型装载机首次随第29次南极科考队一起乘“雪龙号”奔赴南极。目前。柳工已研发出适合在南、北极特殊条件工作的设备,其在低温启动、排放、防紫外线、供暖、快换吊具和维修、废物回收等方面均能满足实际要求。

福田雷沃推出的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雷沃LNG装载机,发动机实现了无积碳做功,是环保节能型产品开发的最新成果。龙工LG853DN、LG853型装载机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整机零部件的通用性,稳定性与灵活性更加凸显。

徐工在应用于港口和矿山等领域的大型装载机技术与产品上不断获得突破。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a href=http://www.dcccm.com target=_blank>代理商</a>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桂英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桂英

冯桂英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代理商在转型期的应对与发展

在目前行业低迷的境况下,代理商与制造商应从人才、管理、库存、成本、现金5个方面着手,抱团取暖。目前,代理商的同质化竞争日趋加剧,导致价格竞争成为核心手段;代理商盈利能力持续下降,且销量规模提升不足无以对冲利润风险,越来越多的代理商不挣钱。代理商与制造商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是:要销量还是要利润?要速度还是要健康?要生存还是要发展?

在低迷的境况下,工程机械行业代理商、制造商要始终站在维护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利益以及中国企业品牌的立场上,正确对待市场竞争;通过持续改善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加强债权风险管控,采取多种有效的方式回笼资金,保证企业现金流的良性运转;“苦练内功”,改善企业内部管理流程,强化执行力。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

贾晓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配套件分会秘书长

主机市场未饱和,配套件企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目前国内主机市场仍然处于未饱和状态,意味着配套件企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也为零部件企业“后市场”服务的发展孕育了良机。同时,伴随海外扩张规模的增大,配套件企业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2012上半年以来,虽然整机市场显现出萧条之势,但零配件市场的需求量仍然没有降低,行业应该对二手机及零配件等工程机械后市场给予更多关注。

目前,国内配套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以下一些不足:中小企业多,规模型企业少;忽视品牌建设的企业多,知名品牌企业少;重复建设的企业多,攻克难关的企业少;抄袭模仿的企业多,创新型企业少。对于未来的发展,首先,配套件企业要加强与主机厂的合作,主机企业更要加强对配套件企业研发工作的支持,优先选用、装备国产配套件;其次,加强对配套件产品的第三方检测平台建设、检验及评价方法的研究工作;最后,配套件企业要重视产品的标准化工作。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