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aumaChina > 行业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李宏宝俞琚等工程机械专家眼中的变革力

www.d1cm.com2012/11/27 00: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萌

李宏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

挖掘机本土品牌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李宏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李宏宝

自 2 0 1 0 年第1季度以来,国产挖掘机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上扬,在2010 年2 季度超越韩系品牌之后,又在2011 年1 季度超过了日系品牌,虽然在2 0 1 2 年第1和第3季度市场份额有小幅下挫,但仍然占据着近50%的市场份额。就全行业发展看, 预计2 0 1 2 年全年销量为1 1 . 3万台,2013年全年销量12万台,2014 年全年销量13.4万台,2015 年全年销量15万台。作为工程机械行业最重要的挖掘机械产业,除了保持稳健增长外,未来发展看点颇多,如行业将向服务领域拓展、产品高端化、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国际化趋势明显、西部地区将成为最大增长点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

俞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

掘进机械市场前景广阔

未来5~10年,各类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市场需求应在1000台左右,销售额应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

城市轨道交通:到2016年,有27个城市92条线路获批复正在建设或准备开工,总投资10735亿元。根据规划,到2020年,地铁项目176个,规划里程6200km;到2050年,规划项目289个,里程11700 km。预计在2011—2020,盾构机市场需求约为500台。

水底隧道: 除了上海崇明越江隧道、厦门翔安隧道、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外,还有30余条水底隧道在规划建设,另规划有小直径饮水隧道300km,预计需用掘进机70~80台。

铁路建设:到2020年,要建设客运专线1.6万km以上,建设新线4.1万km,复线1.9万km。

公路建设:“十二五”期间,高速公路里程增加至10.8万km,二级以上公路新增2.1万km,公路隧道需建设800km,需隧道掘进机50~60台。

市政建设: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地下汽车通道、电力、热力、通讯、供排水综合巷道建设都在规划实施中。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