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矿用自卸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自卸车行业在深圳成立协会 交警指导监管

www.d1cm.com2012/11/07 10:50来源:深圳晚报

全国首家自卸车行业协会在深圳成立。该协会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成功地解决了车辆超载等一批行业顽疾。

城市建设的先锋,一度沦为市民眼中的“脱缰野马”——泥头车,如何能够还自身一个清白?深圳率先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响亮的回答。2012年1月12日,在深圳交警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首家自卸车行业协会在深圳成立。该协会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成功地解决了车辆超载等一批行业顽疾。“珍爱生命,守法运营”不再是流于文字的口号,真正成为从业者自己的呼声。

前天召开“全市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有关领导充分认同自卸车行业协会成立的意义,同时对协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行业成立协会

从被动受管到行业自律

深圳市自卸车协会的成立源于近几年的“泥头车乱象”。泥头车在深圳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使整个行业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差。市交警部门在严厉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的同时,更着重寻求办法从源头解决问题。

刘凤俊局长等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领导多次对深圳市的余泥渣土企业进行考察,并组织专人到香港学习泥头车管理经验,把对泥头车管理工作的思路定位为“行业协会自治、自律,政府职能部门指导监管;运用科技手段管理,统一规范运营标准,创造安全、公平、规范的土石方运输市场。”尽快推进自卸车行业协会的成立,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市自卸车协会开始筹建以来,刘凤俊局长多次过问筹备情况,并对协会成立的各项工作给出建议和指导。针对泥头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徐炜副局长也指出,不良竞争带来的恶性循环,是泥头车发展的死敌。泥头车行业必须要回归理性,回归到守法经营的轨道上来。

交警部门支持

借“四项倡议”助推协会起步

去年年底,市交警部门向泥头车企业和车主发出“四项倡议”:一是倡议将加高车厢切割降至1.1米以下,从根本上遏制泥头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二是倡议将目前3吨重的铁皮密封式盖板更换为帆布顶盖,有效减少泥头车自重,降低侧翻后产生的二次危害风险;三是倡议运输企业将泥头车司机送往交警部门免费进行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培训,获取资格证书;四是倡议所有持外地泥头车驾驶证的司机更换深圳驾驶证,纳入属地管理。这四项倡议给了正在组建的自卸车协会提供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发展方向,成为协会的成立之初的指导思想。今年1月12日,深圳市自卸车协会正式宣告成立,“树立行业正气,创造和谐运输环境”成为市自卸车协会的宗旨。

“可以说,市自卸车协会的成立,离不开刘凤俊局长和交警局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深圳市自卸车协会会长邓裕清这样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