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宏观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叶檀:中国经济转型取决于内需和城市化

www.d1cm.com2012/10/30 10:36来源:北京晨报

9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出现回暖态势。不过,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日前在光大银行“集贤汇”上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总体判断是,市场流动性极为紧张,而投资拉动还是惯性思维,未来中国的内生动力在于城市化和内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能否成功也取决于拉动内需和城市化。

“经济改革已无捷径可走,面对今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拉动内需被视为要打好的一张王牌。”叶檀表示,基本的社会保障体系无法在短期内拉动消费,在工业化阶段的人口大国,既要建立社保体系,又要防止社保不公、在某些领域过度福利化。

据国家相关部门测算,城市化率提高1%约拉动最终消费增长1.6%,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迁移,会产生巨大的消费“累计效应”。(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