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赴南极科考 地球最冷的地方新增两位柳工专家

www.d1cm.com2012/10/18 09: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地球的南极不久又将印下两个柳州仔的脚印。10月17日,记者在柳工的出征仪式上获悉:廖焕敏与李传洪作为技术专家,被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选定为第29次赴南极科考队员。这是继颜炜、陈志兵、方杰之后,柳工第三批参与国家极地科考事业的技术专家。而在我国此次科考活动中,柳工的工程机械装备首次出现在极寒条件下。两人将于10月30日赴上海集中,之后折返广州跟随“雪龙号”进入中山站,执行任务至2014年3月。

闭同葆和余亚军副总裁将一面象征着柳工荣誉与期望、责任与使命的柳工旗郑重地授予廖焕敏、李传洪两位技术专家

闭同葆和余亚军副总裁将一面象征着柳工荣誉与期望、责任与使命的柳工旗郑重地授予廖焕敏、李传洪两位技术专家

在南极弹一弹吉他

长达1年多的极地生活,廖焕敏和李传洪既熟悉又陌生,且充满了好奇。说熟悉,是因为他们被挑选出来后,经历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专业培训,在哈尔滨亚布力模拟极地条件生存,自然对极地生活有了底;说陌生,毕竟两人长期生活在相对炎热的柳州,在真正极寒条件下,要圆满完成保障任务是不小的考验。

柳工的工程机械将首次进入南极,两人在南极的任务主要是负责站区机械车辆的管理、操作和维修保养等工作。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闲时打算怎样娱乐呢?他们对此早有答案。46岁的廖焕敏说:“南极中山站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我们很幸运,如今的中山站的设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我打算唱唱歌、打打乒乓球,据说已经有了1M的网速可以与国内交流,不会太闷。”37岁的李传洪比较浪漫:“听说中山站里有一把吉他,我打算在南极练练手。可能我还要提高一下摄影水平,把南极的风景传上网给朋友家人分享。”

廖焕敏有一个12岁的儿子,李传洪有一个3岁的女儿,作为父亲,他们谈到孩子时脸上的表情轻松起来。廖焕敏说,回来时儿子就上中学了,临行前我得再叮嘱他。李传洪说,孩子还小,家里都安排好了,没有后顾之忧,想念女儿时看看照片也不错。

鼎力支持中国科考

即将出征的廖焕敏是柳工国内营销事业部技术服务中心高级维修技师,李传洪则是柳工中央研究院试验研究所高级维修钳工。在昨日的出征仪式上,柳工将一面象征着企业荣誉与期望、责任与使命的柳工旗郑重地授予他们。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柳工先后派遣颜炜等3名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培训的服务工程师,跟随中国科考队服务于南北极地,对科考机械、设备及所有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特殊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和管理,颜炜还是中国工程机械征战南北极第一人。

据悉,今年8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柳工“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伙伴”称号,与其签署了为期5年的《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柳工获得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1984年成立以来,向合作企业颁发的第一块《中国南北极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并捐献价值200万元的机械设备及3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科考事业。此次,柳工再次派遣第三批技术专家跟随“雪龙号”一起奔赴地球南极。

设备人才都有储备

柳工副总裁余亚军告诉记者,柳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创导者、排头兵,始终以提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水平和高度为己任,在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中更是义不容辞,相信柳工机械的可靠性在极地中能经受住考验。

在服务高寒极地科考方面,柳工已有大量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柳工选拔出的极地服务工程师均是奋战在全国各地一线的服务工程师,经过一年的专业培训才能送往极地现场。柳工技术专家曾先后多次随中国极地科考队奔赴南北极,全面、深入地参与到极地工程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中,为柳工持续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23日,柳工将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柳州市科技局一起,在上海浦东港雪龙号专用码头举办盛大的“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设备捐赠仪式”,柳工捐赠的机械设备将与两位技术专家一起奔赴极地战场,继续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