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安建委暂停中铁十八局等3家企业投标资格

www.d1cm.com2012/10/16 09:55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省全省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恒表示——周至中铁十八局工地火灾是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电话会议召开,记者获悉,造成12人死亡、1人失踪、24人受伤的周至中铁十八局引水工程施工工地火灾被确认为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恒通报说,10月10日5时许,位于周至县辖区秦岭腹地,距离周至县城约60公里处的中铁十八局引水工程施工工地,一幢农民工住宿的活动板房起火燃烧,并迅速坍塌。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失踪,24人受伤。

陕西全省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陕西全省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起火建筑为一幢3层彩钢板结构活动板房,属于临时建筑,总建筑面积约为1400平方米,主要用于施工人员住宿,有173张床位。经核查,该建筑无论是从每层的建筑面积、材料防火性能、安全疏散通道设置,还是灭火器材配置、临时消防设施设置等诸多方面,都严重违反了国家《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要求。

根据事故调查组目前对施工现场查看了解的情况,该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混乱。施工现场未成立任何安全管理组织,防火安全制度形同虚设。

现场搭建的办公、住宿等临时用房耐火等级低。现场线路私接乱拉,宿舍内使用电炉子、千瓦棒等大功率电器和灯具。无任何防火安全措施,施工现场未设置消防设施、无临时消防水池,发生火灾后,无法有效组织扑救。安全宣传培训不落实,施工单位未开展过灭火应急演练,施工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差,不熟悉基本的防火安全常识,不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方法,致使许多人员无法逃生而遇难。

张恒说:“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赵正永分别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确认该起事故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本报记者 贾晨 党扬眉

监察部门已全程介入 将依法依纪查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说,这是省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紧急会议,切实吸取“1010”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查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娄勤俭说,拿“1010”事故来讲,施工单位是一个国有央企,施工现场又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社会监管不到位,加之单位自身各项消防工作流于形式,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导致发生了重大事故。这起事故给我们的一个深刻教训是监管的空白。所以,在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中,要在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还应注重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筑牢社会消防安全屏障。

娄勤俭说,“1010”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之中,监察部门已全程介入,待结果出来后,将依法依纪查处。今后,凡因没有履行好职责导致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省政府决定:从2012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说,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凡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要在全省进行通报,相关设区市政府、部门和行业领导要向省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凡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将依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本报记者 贾晨 党扬眉

中铁十八局等三企业在西安投标资格被暂停

本报讯(记者 李治燕)近日,西安市建委下发通报,暂停西安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林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市的投标资格。

通报指出,10月9日,西安城西一建筑工地发生作业平台垮塌,导致正在18层施工的5名工人高空坠落,全部当场死亡。10月10日,周至县境内的108国道38公里处,黄草坡中铁十八局引汉济渭工程六号洞项目部12间三层活动板房着火,12人死亡,1人失踪,24人受伤。为严肃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纪律,决定在事故调查期间,暂停上述三家公司在西安市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