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MD6240旋转钻机 安全高效钻岩之选

2012/10/10 10: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Cat® MD6240 作为全球最热销的旋转炮眼钻机之一,延续着 Bucyrus 创造并保持 70 年之久的领先地位。MD6240 的钻头负载力为 24000 kg(52900 lb),钻进深度可达 55.5 m(182 英尺),是在硬岩或软岩应用中实现高效钻进的理想之选。该旋转钻机采用重负荷结构和坚固耐用的 Cat 部件、舒适的驾驶室、便利的维修保养点,并具备诸多其他可缩短循环时间、提高生产力及降低拥有成本的功能。目前,客户可随该机器订购钻进用 Terrain,它是 Cat MineStar™ System 的一个功能集,通过使用高级导航技术提高钻进安全性、效率和生产力。

卡特彼勒MD6240旋挖钻是硬岩或软岩中实现高效钻进的理想之选

卡特彼勒MD6240旋挖钻是硬岩或软岩中实现高效钻进的理想之选

卡特彼勒MD6240坚固耐用的结构可以增强性能且延长耐磨寿命

卡特彼勒MD6240坚固耐用的结构可以增强性能且延长耐磨寿命

坚固耐用的结构可以增强性能且延长耐磨寿命

一体式结构是 Cat MD6240 的一大标志。它可选用两款钻桅,高度分别为 12 m(13.1 yd)和 15 m(16.4 yd),而且这两款钻桅的高应力区域都采用双切割拉筋,具有防止裂缝和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借助回转机头上的全管架和全钻具,钻桅可在不到 40 秒的时间内升起或降下。延伸出的 A 机架与主机架构成有机整体,增强了稳定性和强度。主滑轨的高应力区域大量采用横梁支撑结构和加固结构。挖掘机式底盘和三点式摆动悬架使得 MD6240 在通过崎岖地形时不会将过多扭转力传递给主机架。

动力组合提供快速循环时间

为了优化钻进效率和经济性,客户可为 MD6240 配备各种不同的动力组合,每种组合均根据特定矿场和地质条件的需要而设计。可选的发动机包括在 2100 rpm 转速下提供 597 kW(800 hp)或 652 kW(875 hp)额定功率的 Cat C27 ACERT™(符合美国环保署第 II 级排放标准)。此外,客户也可选用两款不同的空气压缩机,即用于旋转钻进且最大工作压力为 6.9 bar(100 psi)的标配压缩机,以及用于潜孔(DTH)锤钻进且最大工作压力为 34.5 bar(500 psi)的选配压缩机。这两款压缩机都会根据孔径、孔深和物料密度输送合适的排渣风量,从而最大限度提高效率。此外,动力组合中还包括重负荷冷却器和高效液压系统。这些部件组合成一个有机整体,协同工作,能够实现同级产品中最大的钻头负载、最佳钻入速度和快速循环时间。

快速安全换管,提升效率

MD6240 配备转盘式换管器,允许从驾驶室内快速安全地换管。液压卸管钳和钻台卡管钳可帮助操作员快速高效地卸下螺纹接头。为了应对岩石坚实度差异,Caterpillar 提供拥有专利的锤式-三锥管架,可供操作员在不到 5 分钟的时间内在 Tricone(三锥)和 DTH 钻进模式之间切换。

人机工程学驾驶室可以提高生产力

MD6240 的驾驶室通过了 FOPS 认证,提供 360 度视野,配备有色安全玻璃车窗、闭路摄像系统、加热和空调系统,而且噪声和振动水平低,可以为操作员提供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带扶手和头枕的旋转座椅可提供宽敞舒适的工作区域。人机工程学控制装置上贴有国际 ISO 符号标签,可以增强操作便利性。

为了进一步提高操作员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目前,客户可随 MD6240 订购钻进用 Cat Terrain,它是 Cat MineStar System 的一个功能集。钻进用 Terrain 可以让操作员一直在驾驶室中执行操作,改善钻进精度,根据台面地质条件变化提供反馈,跟踪钻机和操作员生产力,并允许远程实时监控钻进活动和爆破规划。

便于维修的设计和 Cat 代理商支持服务可最大限度提升正常运行时间

在 MD6240 上,我们可以安全高效地执行维护和维修工作。钻机两侧具有宽敞的走道,便于相关人员通达动力传动系和其他维修保养点。包括发动机、压缩机、空气冷却器和液压泵在内的动力组合呈直列布置,可从两侧通达,从而增强了维修便利性。在采用包括倾斜钻进在内的所有钻进模式时,固定式后钻台都便于检修钻桅区域和主钻台。

Cat 代理商拥有技术娴熟的维修技师、丰富的零件库存、大量 Cat Reman 部件,具备设备管理专业知识,并可提供诸多其他有助于提高生产力、提升正常运行时间及降低拥有成本的服务,因而能够为 MD6240 提供良好支持。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