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杜海涛:工程机械后市场在变奏中构筑未来

2012/09/04 09: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尽管如此,在市场中仍有一些难得的亮点值得关注和思考:

各区域主流的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业务量没有下降,反而较去年有所增加,似乎没有受到市场大环境甚至区域工程量锐减的影响;同时,一些工程机械租赁企业仅用半年时间便顺利完成了全年的预期目标。 二手设备拍卖呼之欲出。 制造商、代理商对后市场的重视及投入开始加大。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11年年底,国内主要工程机械社会保有量已经突破500万台。随着工程机械社会保有量的逐年攀升,在今后一定时间内,国内工程机械产品的产销量将会逐步达到一个平衡。可以确认,随着这个平衡的到来,产业及市场发展的节奏将会发生改变。包括服务、配件、维修、二手设备以及再制造等内容在内的后市场将会真正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

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以及相关企业能否在市场变奏中调整战略、及早布局,抓住工程机械后市场的战略机遇。这也是本次年会暨论坛的年度主题:工程机械后市场——在变奏中构筑未来。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我们围绕这一主题从行业整体运营形势、借鉴先进行业和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工程机械售后服务、工程机械再制造等各个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同时实地参观工程机械代理服务、再制造标杆型企业。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启迪和收获。

本次会议得到了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分会秘书处和全体与会代表对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对罗东总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还要向为本次会议提供支持的行业标杆企业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和济南天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表示忠心的感谢!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