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整机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黄群:5年内实现塔机在印度45%的增长

2012/08/22 16: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8月21日,中联重科与EM成立印度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作为塔式起重机业务在海外的第一个基地,合资公司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总经理黄群女士在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资公司成立5年内,将实现塔式起重机在印度市场销售额年均45%以上的增长;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展开立足于印度市场的制造能力、团队、品牌等的培育。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总经理黄群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总经理黄群

以下为发言实录:

近年来,中联重科正以“包容、共享、责任”的理念,渐次推进其国际化的进程,并不断刷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形象。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近年来印度对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大幅增长。其中,印度建筑市场由传统的以人力为主向机械化方向转变,对塔式起重机的需求增长尤为突出。

中联重科与EM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选择从塔式起重机生产开始合作,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机遇;同时也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并符合双方发展战略的共同愿景。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塔式起重机制造企业,研发实力雄厚,拥有最全塔式起重机的型谱和最先进的技术。EM公司是印度最大的工程起重机制造商,是德国知名起重机公司ABUS等的合作伙伴,擅长于焊接件制造。

中联重科与EM公司通过前期的友好接洽,在2011年5月,双方确立合作意向;2011年11月,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之后,双方就合作项目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和详实的探讨与规划;今天双方的正式签约,是对彼此合作方案的确认和承诺。

这个合资项目,主营业务是塔式起重机。该项目是以一期的“快速启动”和二期的“层层推进”的战略,分两期进行投资和规划。其中,中联重科投资控股70% ,EM公司占股30%。根据规划,合资公司成立5年内,将实现塔式起重机在印度市场销售额年均45%以上的增长,达到年销售额5000万美金的规模。

2011年,印度市场塔式起重机销售额约合9300万美金。根据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印度塔式起重机市场将保持21%以上的年均增长率。目前,印度国内仅有3家塔式起重机的制造商。根据2007年至201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市场销售的塔式起重机,超过70%的份额是从国外进口。其中超过50%来自中国。

从2011年海外统计数据分析,中联重科塔式起重机占中国向印度出口塔式起重机份额的12.3%。整体来看,印度市场塔式起重机的品牌比较分散,没有形成主导品牌,缺乏市场整合者。

中联重科与EM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塔式起重机,将更加接近印度当地客户需求,而且随着运费的节省以及供货周期的缩短,将具有更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印度合资公司正式启动后,将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将积极融入当地文化,接受任何挑战,力争成为印度市场塔式起重机的主导品牌。就像印度的圣雄甘地所言“有信心,即不知道有失望”。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