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上海鸿得利举行工会基础知识讲座

2012/07/18 11: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月8日上午,柳工上海鸿得利工会基础知识讲座在综合楼二楼举行。公司领导徐建华、徐强、曹文忠以及80多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讲座。

今年4月,柳工上海鸿得利圆满召开了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应广大工会会员的要求,为了使广大职工更好的了解工会的相关知识,积极维护职工与公司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上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司邀请了浦东新区总工会基层部姚红纲部长和浦东唐镇总工会徐玉和副主席两位领导,为我司职工做了一次《工会法》及工会基础知识的讲座,并就近期职工们普遍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讲解。

姚部长首先就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如何维护会员和职工的权益,工会的组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工会的特点有了深刻了解,姚部长指出,中国工会与企业、资方是对应的关系,这种关系的优越性在于通过协商,一方面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令一方面可以保障企业的良好发展。有了工会这个依托,职工权益就可以得到保障,公司利益也不会受到损害。姚部长分析了柳工鸿得利目前的现状,认为公司的行政领导十分重视工会的组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工会要更好的发挥作用,就要积极切实的开展好工会的各项工作,让职工了解工会、信赖工会,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贴心人。

之后,姚部长通过案例分析,对职工们普遍存在的疑问做了透彻的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的聆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既普及了工会知识,同时也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党支部、上级工会及公司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会将更好的进行组织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