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科技构筑大吨位装载机全方位领先战略

2012/06/24 16:06来源:徐州日报

——徐工集团四大新基地系列报道之二

6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走进车间,最大的感觉就是宽敞明亮、空气清新:地面涂上了亮丽的蓝色塑胶漆,车间的立柱上悬挂着通风管……清洁生产已经在这里全面实现。

亚洲最大智能化装载机装配线

亚洲最大智能化装载机装配线

投资20多亿元,占地583.9亩,联合厂房21万平方米,全过程智能化生产,从去年5月6日至今年6月,徐工仅用一年时间就建成了全球领先的现代化装载机制造新基地。新基地运用最先进的工艺技术,配置了超一流的机器设备,其建设过程让世人再次领略到徐工速度与力量。

徐工,正在构筑大吨位装载机全方位领先战略。

产品技术全面领先

徐工装载机智能化制造新基地以对研发、制造、服务产业链的深刻理解,在技术上实现了“四个率先”,成为中国装载机技术的领航者。

率先推出国内最大吨位12吨轮式装载机生产线,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6吨至12吨全系列大吨位产品的制造商;率先推出适应未来节能环保要求的液化天然气型装载机;率先在5吨、6吨级装载机上应用“低转速”发动机技术;率先实现中国装载机行业关键核心零部件的实质性突破,成为行业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零部件技术企业。

制造能力跃升全球第一

此次新基地的技术改造,可实现年产2000台大吨位装载机的产能,为国产大吨位装载机全球市场的全线拓展提供了坚实平台,成为中国最大的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总产4万台中大吨位装载机的年产能,将让徐工制造能力跃升全球第一。

徐工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基地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艺水平高,在国际上首次实现“超大规模离散制造系统”生产过程仿真;二是生产规模大,建成了全球装载机行业最大的单体联合厂房,并广泛运用节能、环保技术;三是管理水平高,在生产管理上,全面运用制造设备联网管理系统,可实现加工程序传递以及设备动态监控等功能;四是制造水平高,通过大量智能化设备的投入、自动化物流的精准配送以及智能化的管理,使制造手段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能化水平行业最高

“大”厂房内包裹的是更强大和更先进的“芯”。基地的智能化水平是最大亮点,基地的建设秉承徐工全力打造世界级品质的理念,遵循精益生产的原则,在下料、焊接、机加工、涂装、装配单元运用了大量先进、高效的智能化制造技术和工艺设备。

为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切割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在工艺建设过程中被大量运用,“此次技术改造,配置了大量的焊接机器人群,建成了2条自动化焊接线,共安装157套机械人,其中焊接机器人145套,切割机器人10套,涂装机器人2套。”工艺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动化程度和效率更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总面积16.7万平方米,相当于24个足球场大小的全球装载机行业最大跨度的单体联合厂房内,布满了长达1.1万米的积放链输送线,贯穿了结构件、涂装、装配、薄板件等整套工序,线路布局远比汽车制造行业还要复杂,使得输送的自动化程度和效率更高。

对标“十二五”竞争战略,徐工围绕大吨位装载机强力实施差异化战略,以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制造基地,集成智能化制造、自动化配送、信息化管理于一体,以智能化与信息化加速传统工程机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核心制造能力,实现产品质量与管理能力质的飞跃。基地的建成,使徐工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率先实现产业升级的里程碑。

 

■徐工人看徐工

胜利永远属于坚定的前行者

作为技术研发人员,找准大吨位装载机市场形势、行业主要竞争对手状况、产品相关基础数据等,并摸索出一套科学的产品研发方法,体现设计的价值,就是最好的爱岗敬业。胜利永远属于坚定的前行者!我坚信,徐工会用行动和业绩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

——徐工科技技术中心装载机研究所所长助理 张永胜

 

■徐州人看徐工

期待与徐工共同发展壮大

今年3月10日,全国首家工程机械服务行业商会在徐州成立,商会以徐工集团为依托,集聚了全市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精英,在项目合作、信息服务、维护权益、资金互助等方面对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徐州从事工程机械服务行业的企业和人员为全国之最,徐州也因此成为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占全国市场的70%以上。徐工四个新基地的竣工投产,将为我们今后更好做大做强工程机械租赁产业提供更好的平台。我们期待与徐工集团共成长,共同发展壮大。

——徐州润泰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 袁作朝

 

本报记者 王正喜 整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