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大连市与日立集团进入全面合作新阶段

2012/04/09 09: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4月2日,大连市长李万才来到日立集团东京总部,与该集团亚太地区总裁森和广、中国总代表北山隆一以及集团下属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会商。李万才说,日立集团是大连重要的合作伙伴,特别是签署《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领域示范城市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的关系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阶段。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我们愿同日立集团一道,积极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经贸关系互利共赢发展。

李万才向森和广等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表明,大连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的结果,其中也倾注着日立集团的心血,从1994年至今,日立集团积极参与大连的开发建设,先后投资成立了8家企业,这些企业在自身取得良好发展业绩的同时,在创造税收、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研发等方面,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日立集团在连成功发展的实践充分表明,在大连,只要我们以诚相待、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创造光辉的业绩。

李万才说,全域城市化是大连市根据自身特点和未来空间布局确定的发展战略,目的是发挥工业化和城市化双轮驱动作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通过构筑中心城市、城市组团、中心城镇相互联系的全域空间网络结构,形成各具功能和特色的经济区,实现城市从“单中心”向“多中心”发展模式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综合实力。这一战略的全面实施,为大连加强与日立集团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我们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希望日立集团抓住机遇,不断探索合作的新途径,建立并完善合作的新机制,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大连落户,与这座城市共同发展壮大。

森和广感谢大连市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对日立集团在连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当今世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大连依然保持着生机和活力,日立集团在大连投资的企业已达到相当规模,这充分表明日立集团看重大连、看好大连,也愿意在更广泛的领域与大连开展务实合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