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每周盘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行业一周扫描 两会热议发展路(图)

2012/03/16 19:2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朱莹莹

第一工程机械网 3.4-3.10 一周盘点】2012年3月5日,世人瞩目的第11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随后的十天时间里,代表们就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而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两会代表提出了诸如海外并购文化融合、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等诸多问题,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并引发了广泛的讨论,而2012年对于水利、房产、电力等资源的发展调控将有力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龙年全新的飞跃。

本文重点回顾了一周以来两会讨论的热点,包括铁路改革、保障房建设、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方针的适时调整,中小企业、零部件生产等业界发展变化,GDP增长、海外并购、转型升级等行业发展前景等具体问题;随着春季的到来,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开展春季订货会、春季服务等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新春招聘会,业内企业展开人才争夺战;马尼托瓦克、中联重科新机下线完善产品型谱;徐工、山推、临工等发力海外,强化出口;中联服务第一品牌新起航;山河智能、国际重工代理营销出新招;二手市场限制进口,拓展出口,寻求新出路。

索引目录:【两会看点】【企业直击】【行业动态】【新品发布】【海外出口】【服务后市场】【代理营销】【二手市场

两会看点

2012年两会 问道市场

2012年两会 问道市场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核心数字

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GDP增速目标为7.5%,8年来首次低于8%;全年CPI控制在4%。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张平表示,这样一个目标是符合我们国家实际的,也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而且也需要全国方方面面共同作出努力才能够实现的。

两会:媒体分析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核心数字

两会:温家宝总理对于宏观政策发表观点

两会:今年经济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转型升级 开放型新格局

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对外开放已进入新的阶段,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对外经济工作思路,转变对外经济发展发生方式,提升开放式经济水平,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柳工集团董事长王晓华表示,“眼下对我国的装备制造业而言,是个内调结构、外抓国际化,内外兼修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绝好时机。”广西玉柴董事局主席晏平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依靠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说,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是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取向。短期内战略性新兴产业还难以成为新的增长点,支撑经济发展仍要依靠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把更多的人财物力向技术改造倾斜。

两会温家宝:我国要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两会王晓华:工程机械企业转型升级正当时

两会冯培恩:工程机械强大要靠自己积累

海外并购重在技术 提升消化能力

2月中国企业发生9起海外并购交易,占当月并购案例完成总数的14.5%。而1月海外并购共发生5起,披露金额为15.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宗交易相比,海外并购交易也增加了28.47%。两组数据相比,明显可以看出2月海外并购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三一重工以26.54亿元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的第一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柳工选择了在波兰进行并购。去年5月,徐工机械一位高层就透露,公司收购了德国和荷兰两家液压件生产企业。从整机到零部件,海外并购风起云涌。中国的工程机械巨头的海外收购所追求的是品牌认知度和建立分销网络,并实现在三年内将中国推上全球最大工程机械出口国宝座的目标。

龙国键称,企业并购的过程就是知识产权和实物产权的收购,并非收购以后就是我们自己的,因为从原始意义的并购到变成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还需一个过程,“有序”极为必要。

事实上,诸多跨国并购案例中,文化之间的融合是必经的一道坎。向文波认为文化融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包容和尊重,他表示“有互补效果的战略性并购我们更感兴趣。请相信,三一并购‘大象’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想让它成为中国企业并购海外企业的经典故事,我相信三一能做到这点。”三一在并购中的良好表现也得到了两会代表的认同和称赞。

龙国键也称“不能将收购来的企业与原企业分离,比如我们并购了一家国外工厂,那么它的发展就是我们自己的发展,我们是一家的。”他认为,并购了企业并不等于并购了人,如何把人留住、把拥有创新技术的人才留住是一大学问。

两会龙国键:有序的国际并购也应以人为本

向文波两会之微访谈 企业走出去的那些事儿

两会王金富:海外并购有利于盘活存量资源

破茧化蝶:中国工程机械海外收购写新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