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浙江振中公司15亩地年创工业产值近亿元(图)

2011/11/09 10:30来源:旋挖钻机

8日上午,记者走进曾经制造出“神州第一锤”——中国功率最大振动锤的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门左边的空地上整齐地排列着五六台新研发出来的全液压旋挖钻机,高高立起的“铁臂”高达近20米,分外引人注目。

浙江振中工程机械公司生产的液压旋挖钻机

浙江振中工程机械公司生产的液压旋挖钻机

提起振中公司,一般人更多的是将其与“全省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联系在一起,对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并不多。若论规模,振中公司在瑞安不算是大企业,但是如果以人均或亩均产值而论,“振中”可算是瑞安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占地面积仅15亩,职工仅150人,但创造了近亿元的年工业产值。

“振中”产品扬名国内外

2003年,上海洋山港建设紧锣密鼓地展开,码头基础工程建设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由于日本桩工企业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与先进设备,中交三航局有关人员赴日本考察,看了很多桩工设备。

在一次展会中,中交三航局人员发现,振中公司的振动锤与他们在日本考察时看到的非常相似。原来振中公司的产品一直出口日本,为日本设备商做贴牌。既然日本都用我们国内生产的设备,那我们又何苦再去日本采购呢?从2004年起,中交三航局和振中公司展开全面合作,先后采购了不同型号的振动锤近40台(套)。振中公司又根据施工现场情况和客户要求,开发出了功率更大、更加智能的振动锤,在此领域成为国际领先。

除了上海洋山港码头,国内许多已建或在建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工地上也可见到“振中”产品的身影,它们包括杭州湾跨海大桥、苏通大桥,以及现在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等工程项目。“振中”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除了日本,产品远销东南亚、俄罗斯、东欧、南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用地难题缓解再发展

从30年前默默无闻的小厂,到今天国内桩工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振中公司走得踏实而稳健,始终专注于桩工机械的研发与制造,以一种务实的态度求发展。

公司董事长曹光夏说:“许多人可能觉得振中是家老牌企业,发展不快。之前我也犹豫过,是不是该考虑多元化发展,进入一些高成长的行业,如房地产等。但是为了企业健康稳健发展,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些机会。正是这种谨慎专注的态度,让我们规避了当前很多企业遭遇的发展困境。”

据悉,随着日本“3·11”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逐步展开,来公司洽谈设备供应与合作事宜的日本客商接踵而至。

不过,在总经理曹高峻心中,目前最大的“痛”是企业用地紧张。“桩工机械对工作场地的面积需求比较大。现在厂区面积就这么大,桩工机械产品个个都是庞然大物,销售旺季时,没有空间让我们投入更多的资源扩大生产;销售淡季时,产品摆不开来,又不能很好地为旺季到来做充足的库存准备。你看,连草坪都改为产品摆放地了,能摆放几台?”曹高峻指着公司大门入口处一块不大的空地无奈地说。

令人欣慰的是,这个难题明年有望得到缓解。坐落于瑞安经济开发区北拓展区瑞安大桥东首、占地37亩的“振中”新厂区一期工程项目已经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有望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预计年可新增产值2亿元。

“我们就是专心做一件事,这很值得。”曹光夏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