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事故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重庆三峡广场吊车不自量力被挖掘机拽翻(图)

2011/08/01 08:52来源:重庆晨报作者:何熠 黄宇

名人雕塑

差一点就遭殃

张先生抱着儿子回到刚坐的地方,发现距吊车吊臂掉下的地方不过几米。“要是往这边再偏点,我和这些名人塑像都要遭砸到起。”

重庆晨报记者发现,事故现场紧邻名人广场。现场的市民说,当时如果吊车发生侧翻,几尊名人雕塑肯定难逃厄运。而当时在附近休息的市民,也难免受伤。

发生事故的施工现场内,一辆“中联重工75号”的吊车,已拔地而起,足足有10多米高。车头冲天,车尾着地,车轮全都亮了出来。吊车巨大的手臂压垮了前方的脚手架,无力的躺在地上。

有市民笑着说,当是吊车在与挖掘机搏斗。“挖机被吊臂抓起了丢进了天井,吊机手臂也被拖拽到地上,想变回去,结果卡住了。”

挖掘机

被丢下天井变形

事发后,现场立即拉起了警戒线,面对围观市民,工人们用塑料布将现场围了个严严实实。

由于无法从地面进入工地查看,记者绕道三峡广场地下商场,找到了通往工地的一个地下接口。

地下商场的一名保安说,当时他正在附近的值班室。“轰的一声,感觉地都震了一下。”他急忙冲出值班室,发现声音是从旁边的地铁深基坑发出来的,“灰尘一下就冲过来了。”当他走到与地面工地相连接的地下接口时,发现天井里多了一辆摔得变形的挖机。

在保安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事故现场的下方,这里的地板上满是灰尘。前方有一个距地面约10米,边长10米左右呈正方体的洞,大洞的一侧是一个天井,与事故现场相通,一个扭曲得有些厉害的挖机,蜷缩在那里。

“显然是两个汽车人打架噻,挖机被打败了,摔到天井来了。”保安承认,自己也是变形金刚迷。

施工方

撇清与地铁有关

虽然不少市民都声称看到了吊机试图将挖机吊起,“挖机太重了,吊机承受不起,就垮了!”但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先生,却极力否认这种说法。他召集了现场所有媒体记者,召开了一个小型发布会,说当时吊机准备将钢材吊入天井,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吊车被拽起来了。他极力否认与挖机有关。也否认工地与刚通车不久的地铁有关。

王先生说他们偶尔会用吊车往天井下吊材料,这次事故也让他感觉很意外。

下午2点,站立了3个多小时的吊车,被卸掉了手臂。在一台70吨吊车的帮助下,它完成变身,恢复车形,轮胎着地。另外一台20吨的吊车,则将它的手臂吊走。

而那台倒霉的被困天井的挖机,也顺手被吊了起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