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路面冷铣刨机行走缓慢故障的排查

2011/06/03 17: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焦海杰

我单位1台原装进口W1000F型路面冷铣刨机(以下简称铣刨机)于10年前购置,经过多年使用后,其液压系统故障频发,返厂维修费用较高,维修周期长。为此,我们自行排查了一些故障,本文介绍一例行走异常缓慢故障的排查过程。

路面冷淺炮击

路面冷铣刨机

1.故障现象

故障表现为启动发动机后,铣刨机空载行走速度正常;扳动铣刨鼓转动开关,铣刨鼓空载运转正常,发动机转速最高可达2300 r/min;当铣刨机开始作业,铣刨深度达到4 cm时,铣刨机行走异常缓慢,达不到设定的行驶速度,且铣刨鼓工作吃力,发动机转速也随之降到2100 r/min。

2.检查和分析

根据故障现象,依次进行了以下检查:查看系统4条行走履带无异响,无油液渗漏和异物卡滞,机械传动正常;铣刨机在空载行走过程中,行走履带和工作装置动作正常,说明电控系统不存在故障;检测发动机缸压等工作性能参数,数据显示正常。

以上检查均未发现故障,估计行走液压系统存在故障。液压泵、马达容积效率降低以及其他元件磨损严重,都可导致铣刨机行走异常缓慢。

3.行走液压系统工作原理

铣刨机的行走液压系统由行走驱动泵、行走马达、流量分配阀、二位四通电磁阀以及管路等组成,具体分析如下。

⑴ 流量分配阀和二位四通电磁阀

如图1所示,P为与行走驱动泵输出端相连接的高压油口,P1为与二位四通电磁阀A端相连接的流量分配阀的压力油口,P2为与二位四通电磁阀a端相连接的流量分配阀的压力油口,P3为驱动泵输出的高压油,A、B、C、D分别为与4个行走马达相连接的压力油口。

图1

图1

二位四通电磁阀的作用是强制流量分配。当其开启时,电磁线圈通电,使阀芯左移,由驱动泵输出的高压油经P3压力端从阀芯的a端流出,流入流量分配阀的P2端,进而推动流量分配阀的比例阀芯左移,从而使P油口的压力油流经流量分配阀,分成流量相等的4个油路A、B、C、D,驱动4个行走马达,实现铣刨机4条履带同步行走。同时行走马达的回油流至驱动泵的吸油口形成闭式回路。

当二位四通电磁阀关闭时,驱动泵的压力油经P3压力油口流入电磁阀的左端,从电磁阀芯A端流出,流入流量分配阀的P1端,进而推动流量分配阀的比例阀芯右移。当右移到比例阀芯的最右端时,从驱动泵输出的高压油经压力油口P,分别接4个行走马达的A、B、C、D压力油口,流量分配阀的流量分配功能不起作用。此时通往行走马达的液压油流量有可能不等,铣刨机4条履带行走可能不同步。可见,若二位四通电磁阀出现故障,可能造成铣刨机行走异常。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