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现代挖掘机液压系统4种故障的排除

www.d1cm.com2010/11/16 16:3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于太成

(1)压力不足。R130和R320型挖掘机的所有功能均不足。经查,是主溢流阀功能失灵,因而使液压系统不可能建立起正常的工作压力。此时可检查主溢流阀的压力,然后按规定压力调整或更换新阀即可。

(2)动力不足。表现为两类情况。一是(仅限于R200、R280、R290、R420和R450LC5种型号的挖掘机)动臂、铲斗及右行走动力不足。分析认为,一主泵一侧的溢流阀失灵。检查验证后按规定调整压力或更换溢流阀;若为斗杆、回转和左行走动力不足,则可能是另一主泵一侧的溢流阀失灵。检查验证后按规定调整压力或更换新阀即可。

(3)工作装置某一部件的动力不足。这可能是故障油路中的油口溢流阀失灵。检查故障油路中油口溢流阀的压力,然后按规定调整压力或更换新阀。如果机器两边的动作(缩回和伸出)都缺乏足够动力,可检查油箱内的滤油器,在滤油器内可能会有被损坏的密封件碎片。清洗滤油器,更换密封件即可。

(4)先导阀在中位时,动臂、斗杆和铲斗快速向无负荷的那一侧运动,如动臂下降、铲斗打开等。原因可能是,油口溢流阀在压力低于规定的压力下打开,使油口的溢流阀的压力托不住液压缸的负荷。可在先导操纵阀中位时,检查液压缸的爬行情况(液压缸的下降量),如果所测值已超过规定值,须检查油口溢流阀的压力,按规定调整或换新。

(吉林东丰 于太成)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