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盾构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世界最大直径盾构机穿越杭州萧山钱塘江防洪大堤

2011/05/17 10: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5月17日,世界上最大直径的盾构机从杭州萧山成功穿越了钱塘江北岸百年防洪大堤,抵达嘉兴海宁。据悉,盾构机还将继续掘进,预计今年5月份,钱江隧道工程西线将实现单洞贯通。

据介绍,钱江隧道是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的穿越钱塘江段,长4.45公里,采用的是外径15.43米的盾构法技术施工。记者了解到,这是世界上最大直径的盾构机,2009年5月开始掘进施工,今天成功穿越钱塘江江北大堤。

记者进入钱江隧道施工深处,沿着盾构机的连接线,一直走到盾构机的作业面观看。发现地面平整,洞壁已铺上厚厚的水泥预制板,地面以下的空间预留各种管线和逃生通道。工作人员介绍说:“盾构机每天推进10米,整个后续工作就跟进10米。”

据了解,钱江通道及接线(钱江大道)工程,北接沪杭高速(桐乡骑塘)、南接杭甬高速(绍兴齐贤),全长43.6公里,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隧道段80公里。

目前,钱江隧道工程西线盾构已顺利穿越钱塘江最危险地段,实现钱塘江江北大堤的穿越。盾构机还将继续掘进,目前已经完成了2940米的盾构施工,预计5月底前实现隧道的单洞贯通。

“盾构机从萧山开始出发,预计5月底到达嘉兴海宁,完成三个车道的单洞,也就是钱江隧道工程西线。今年年内,盾构机将在地下掉头返回继续开挖,完成另一条三车道隧道施工,打个简单的比方,就是很像汽车掉头。”项目经理万波告诉记者。

以钱江隧道为重要节点工程的钱江通道修通后,钱江两岸三市的距离将大大缩短。钱江隧道建成后,车辆走钱江隧道穿过钱塘江,大约只需3分钟就可以到达对岸的萧山,车程时间将缩短约40分钟。从海宁到绍兴,只要经钱江隧道,走杭甬高速就可直接抵达。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