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回转无力的排查(图)

2011/04/25 14:3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一台沃尔沃EC210BLC型挖掘机在施工中出现回转启动速度缓慢、负载时回转无力的故障。该机主控阀液压系统如附图所示。

首先检查双向回转是否都有此故障。若只是一个方向有,则说明回转马达上的过载安全阀有问题,对其进行检修或更换后,故障即可排除。检查结果是双向回转都有此故障。

图1 挖掘机主控阀液压系统图

图1 挖掘机主控阀液压系统图

其次使用压力表检测回转溢流压力、空载与负载时P1泵的保持压力、伺服压力等参数,对照挖掘机主控阀液压系统图(附图)分析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

在附图中A位置测得左、右回转溢流压力均为14MPa,而正常参考值为27~30MPa ;调整回转端口溢流阀,未能提高溢流压力。在附图中C的位置,空载状态下低怠速时测得P1泵的保持压力为2.5MPa , 符合正常参考值;负载状态下高怠速回转溢流时测得P1泵的保持压力同样为2.5MPa,而此时由于回转阀芯移动,中央油路被切断,P1泵保持压力应当消失。

使用压力表进一步检测,确认在负载状态下,高怠速回转溢流时中央油路没有被切断,说明中央油路有泄漏点。在附图中B的位置测得伺服压力为4MPa,符合正常值,排除了因伺服压力不够造成阀芯不能完全移动的可能。按照阀组排列顺序,我们先操作斗杆动作,经检测发现FL处压力消失,说明油路是通过斗杆阀组泄漏的。因为操作回转时,中央油路已经被切断,能够进入中央油路的唯一可能就是斗杆负载单向阀(附图中序号10),很有可能是该阀出现故障。

经拆检发现斗杆负载单向阀已严重损坏,并且导致主控制阀体单向阀座损坏。更换了回转主控制阀总成,再开机试验时,回转速度为每转3圈需16s,表明单独回转动作正常,故障排除。

(作者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  61113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